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关键词:

唐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4-07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以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和推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

近三百万人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赵勇讲话 陈国鹰主持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印发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图为唐山市开展深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会场。记者力平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琳)4月3日上午,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燕山影剧院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巡视员、部务会成员李永祥,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动员大会采取广播电视直播的形式,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等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的党员干部群众达三百万人,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以极大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掀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新高潮。

  赵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我市被列为全国23个试点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对唐山的关怀和信任。是对我们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肯定和激励。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将贯穿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过程,这次阶段性的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长期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全市上下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打下一个更坚实基础。

  赵勇指出,我市开展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我市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从去年四月份开始,我们以“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实现新跨越”为主题,以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高科学发展本领、创新科学发展体制、创造科学发展业绩为目标,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科学发展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境界,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启了一个新征程,标志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跨入了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学教活动分调研准备、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案例剖析、整改落实、回头看六个阶段展开,取得了六个方面的初步成效:广大干部群众科学发展意识得到了增强;党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有所提高,增强了科学决策能力、科学规划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和科学探索能力;理清了我市科学发展的思路;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初步破解,打响了城市拆迁改造硬仗、节能减排硬仗、结构调整硬仗和改善民生硬仗;支撑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得到逐步完善;树立了唐山的形象,改善了发展环境。通过学教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集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非常必要;科学发展观要有力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键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转化为破解科学发展难题的行动和成果,转化为支撑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践标准和价值尺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领导,基础在群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实践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长期奋斗的思想。

  赵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唐山作为试点单位,既是中央寄予的厚望和重托,又是我们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重要机遇,开展好试点活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能够被中央确定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是唐山人民的无尚光荣;为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提供借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快新唐山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推进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是我们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重要战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科学发展意识和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力量,将进一步营造唐山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唐山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开展好学习实践试点活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抓紧抓好。

  赵勇强调,要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前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从唐山实际出发,把握一个主题,实现三个目标,明确四项任务,坚持“六个贯彻始终”。把握一个主题:就是开放创新、富民强市,努力把新唐山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实现三个目标:就是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明确四项任务:就是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能力,进一步破解科学发展难题,进一步创新科学发展体制。坚持六个“贯彻始终”:就是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把查找并解决突出问题贯彻始终,把创新实践贯彻始终,把创新体制机制贯彻始终,把促进当前工作贯彻始终,把发动和依靠群众贯彻始终。在具体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入学习,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取得新成效;深入解剖,在聚焦查找制约科学发展的问题上取得新成效;深入实践,在推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着力破解资源环境制约难题,在深入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上有突破性进展;破解生产要素集中度低、开放度低的难题,在“四点一带”开发建设上有突破性进展;破解核心竞争力不强的难题,在七大主导产业链建设上有突破性进展;破解城市化与工业化不相适应的难题,在四大主体功能区、县城和小城镇建设上有突破性进展;破解城乡不协调难题,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有突破性进展;破解改善民生措施普惠性不强难题,在深入推进十大幸福工程建设,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物价、就业、社保、医疗、饮水安全、危旧平房改造等热点难点问题上有突破性进展;破解发展环境不优、效率不高难题,在大力提高办事效率上有突破性进展。深入建制,在创新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法制上取得新成效;深入评议,在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总结,在积累经验、理论创新上取得新成效。

  赵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首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各单位一把手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本地本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负责、全程负责,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第二,要大胆创新、突出特色。在组织方式、活动形式、活动载体、活动效果评价、理论建设上大胆创新。第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特色和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网络优势,为群众搭建网上学习交流互动平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培育推广一批有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村民中心这一综合平台的作用,把村民中心办成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课堂、宣传科学发展观的阵地、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平台。第四,要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紧紧抓住学习实践活动这个“牛鼻子”,以此牵动和活跃工作全局。各地各单位都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开展学教活动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动力,使学教活动的成果体现和落实在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上。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组织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要在全市迅速铺开学习实践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杨永山对《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回建宣读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成立唐山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迁安市、唐钢股份公司、乐亭县赵蔡庄村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大会印发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进入论坛]
.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传Ella六月嫁赖斯翔 清明已见家长同选家具(图)
·谢霆锋被曝欲售北京豪宅 标价1900万经纪称是私事
·赵本山"三次入院"炒作者公开认错
·闫妮离婚爱上“80后” 深夜赴男友家约会
·港星莫少聪吸毒被抓 现场画面曝光
·李宗盛两女儿首次曝光 一胖一瘦差距惊人
·全球当红超模“吸金”排行榜
·历届金像奖影后谁最美
·盘点娱乐圈才貌双全的高材生
·性感女神梦露罕见生活照
社会>>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防身 为防有乘客不守规矩
·央视曝浙江色情演出 舞女穿透明内裤做挑逗动作
·最高法:未成年人“小偷小摸”可不作为犯罪处理
·生“港宝宝”撞上政策墙 内地孕妇转战塞班等地
·记者暗访北京二手车市场 揭"摇号保中签"真相
·医生与两个同事交往 奸情撞破后称两个都要
·两天内三医务人员被打 女医生无奈学擒拿
·教师诉称校长骂其“泼妇” 索1元精神损失赔偿
·政府网站被广告填充 网友戏称最健康网站(图)
·河南县城花费近千万修观光铁路 试用一次成摆设
 
 
热点新闻
·原唐山啤酒厂开始拆除 建大型城市综合体(组图)
·唐山市第九中学迁建项目开工(图)
·唐山机场拟在周边县(市)设异地候机楼
·唐山市西外环刘火新庄段发生车祸至少2人死亡
·唐山路南医院改扩建 打造高标准托老中心(图)
·唐山:路南全面改造45号小区游园
·中国北方最大金属物流基地4月28日唐山开园
·王雪峰考察环城水系公园广场项目建设情况
·唐山环城水系沿线36个公园广场5月底前全部开工
·唐山新华西道南侧发生车祸 一女子当场身亡
·邓培的圆桌
·慈禧豪华葬礼全程实录
·毛泽东在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签名(图)
·诸葛亮学习方法不墨守成章
·中国百年结婚照(图)
·玄奘为何屡次被擒?
·我国最早的茶话会
·邓小平打动世界的经典语录
·周恩来总理与北京人艺二三事
·毛泽东和罗瑞卿如何整治黑道、妓院?
·心情不好 选对美食减压又不胖
·学生多压 亚健康低龄化
·分居是感情缺位中的最大情敌
·恋爱黄金比例:男女差多少最合适
·婚后两年夫妻了解最深刻
·原来是“强迫症”惹的祸
·心理学专家:厌学背后藏着心理疾患
·扫除抑郁症制造的阴霾
·小心电脑害你患上躁狂症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我的长岛之行(图)
·孟加拉国娶老婆要交税(组图)
·连续剧——来自尼泊尔的故事(图)
·春天在哪里
·与伊丽莎白•泰勒有关的旅游地(图)
·人人期待春天至
·曝大S喜宴酒店 500万包下564间房
·风华京都
·郊游青龙山
·探密全球最奢华套房 花花公子的天上人间(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