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 > 唐山 > 综合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评论: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4-15 8:01

 

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三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4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我市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对我市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试点搞好,为全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创造好经验,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注入新动力,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搞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对此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胆创新、突出特色,确保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收实效。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唐山已经先行了一步,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完全有条件为全党积累经验,创造出可资借鉴的经验

  近年来,唐山的发展始终与科学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2006年7月,正值全市人民隆重纪念抗震3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时强调,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地把曹妃甸工业区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使之成为科学发展的示范区。

  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敏锐地认识到: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决不仅仅是对曹妃甸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也是对整个唐山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唐山必须牢牢抓住这一难得的契机,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

  于是,科学发展在唐山开始破题。2007年初召开的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响亮地提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为主导,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新跨越。从此,唐山吹响了科学发展的号角,唐山的发展也由此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2007年,我们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科学发展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这场轰轰烈烈的学教活动历时4个多月,近50万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之后我们又开展了“回头看”和解放思想的大讨论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一次又一次的思想嬗变。

  思想解放结出了丰硕成果。2007年,围绕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唐山资源型城市转型取得新突破,以曹妃甸新区为重点的沿海开发步入新阶段,城市改造建设跃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有了新提高……

  我们是带着沉甸甸的收获走进2008年的。回首这一年多来的工作,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加快新唐山建设,必须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工作的根本指针;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唐山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肩负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上先行一步的唐山,有条件、有理由、有能力完成好这次试点任务,也一定会以学习实践的宝贵成果,以可供借鉴、可供推广的唐山经验、唐山模式,向中央、向省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关系长远发展,将树立唐山新形象,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科学发展示范区、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建设进程

  历史经验证明,一个城市的发展,紧要处只在几步之间。我市目前正处于经济社会加速转型、全面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的新阶段,迈出迈好关键的一步,唐山的发展就会开辟出一个崭新的空间。

  开展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对唐山来讲,是一次学教成果的再巩固,是一次思想认识的再升华,是一次发展思路的再明确,是一次重点任务的再部署,是一次党心民心的再凝聚。这次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实现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总战略和总目标,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难得的机遇,也注定会成为唐山在发展进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如果把这次活动放到全党全国的大背景下来考量,其意义会更为深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其意义非同寻常。唐山被列为中央在全国的23个试点单位之一,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唐山的信任和关爱,也为唐山在全国树形象、找位置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唐山一定会迎来更多关注的目光,一定会更加凸现唐山在全国科学发展进程中的领先地位。

  所以,我们必须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以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全市上下涌动的科学发展的热情和干事创业为民的激情引导到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上来,汇聚成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的强大洪流。

  实践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最重要特点,我们要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

  把新唐山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我们还有大量的问题需要研究,还有大量的难题需要破解。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要紧紧扣住一个主题,就是建设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在学习中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实践,在实践中加深我们的学习理解。

  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市委明确,要紧紧扣住本地区、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难题。全市要围绕破解六大难题,重点解决六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1000家节能减排不达标的重点企业;搬迁改造137家市区企业;集中抓好钢铁企业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工程;下大力气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解决213万农民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各个地方、各个部门也要结合实际,着力破解一两个制约本地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这些要求符合唐山实际,这些目标切实可行,这些问题正是困扰我们发展、长期没有解决好的难题,也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难点和热点。因此,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围绕解决问题开展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大讨论,要着眼破解难题来确立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规划。要深入分析,制订计划,明确阶段性目标,花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科学发展信心,不断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历史进程。

  今春的唐山,满目苍翠,生机盎然。我们坚信,科学发展的种子,只要播种在唐山这片热土上,就一定会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相关新闻:
评论:一项意义重大而深远的学习实践活动   08-04-07
 
关闭窗口
 
.....................................................
热点新闻
·原唐山啤酒厂开始拆除 建大型城市综合体(组图)
·唐山市第九中学迁建项目开工(图)
·唐山机场拟在周边县(市)设异地候机楼
·唐山市西外环刘火新庄段发生车祸至少2人死亡
·唐山路南医院改扩建 打造高标准托老中心(图)
·唐山:路南全面改造45号小区游园
·中国北方最大金属物流基地4月28日唐山开园
·王雪峰考察环城水系公园广场项目建设情况
·唐山环城水系沿线36个公园广场5月底前全部开工
·唐山新华西道南侧发生车祸 一女子当场身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