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农民在灾区建起首间高标准钢结构教室(图)

  5月19日上午,经过唐山市丰润区宏旺矿业50余名员工的昼夜施工,四川特大地震重灾区第一间正规的高标准钢结构防震教室在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聚源中学落成。图为该校七年级一班学生震后第一次在新建的教室内上课。郑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杨盛东)“感恩的心,感谢有你”——19日早上,四川都江堰市聚源镇一间崭新的钢结构教室里,传出了深情的歌声。这间教室是四川地震后在灾区建立起来的首间高标准钢结构教室,其投资者与建造者是唐山市丰润区的52位农民兄弟。

  都江堰市聚源镇是这次四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聚源中学的教学楼全部倒塌,遇难师生多达268人。唐山市丰润区农民企业家皇甫志友志愿率领51名农民兄弟来灾区抢险,当他见到聚源中学震后的惨景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协商,决定从北京购买保温彩钢板,为聚源镇中学新建一批钢结构防震教室。

  5月18日早上,钢板送到聚源镇,工程马上开工。为了能让孩子们早一天进入新教室,这些农民兄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连续奋战24小时,连饭都是轮流吃,终于在19日早上建成了第一间教室。新教室面积为60平方米,高2.6米,完全由保温彩钢板建成,白色的墙壁,湖蓝色的屋檐和窗框,整体风格简洁而安静。据四川省教育厅的同志讲,这是震后灾区第一间正规的高标准的教室。

  19日9时,聚源中学七年级一班33名同学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教师陈建梅带领同学们流着眼泪唱完歌曲《感恩的心》后,为同学们上了震后复学的第一节课——心理辅导课“如何认识地震”。聚源中学校长谷胜聪双眼潮湿地说:唐山曾发生过7.8级大地震,这间教室将永远象征着两地人民的深厚友谊。

  唐山市的农民兄弟还将为聚源镇新建同样标准的教室39间,可容纳学生2000余人。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唐山二院青年专家赴四川抗震救灾   08-05-18
开平农民马瑞福率队抵达绵竹   08-05-18
一线记者专稿:唐山救援人员在灾区(组图)   08-05-18
一线记者专稿:最可爱的人   08-05-16
唐山记者抗灾一线目击(组图)   08-05-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