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退掉婚车礼炮 省钱捐献灾区 步行结婚更有意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5-29 12:2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近日,在丰润区六小区举行的一场婚礼引起众人关注。新婚夫妇退掉婚车、礼炮,把省下来的2000元钱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一时间在当地传为佳话。

  5月20日是丰润区姑娘张璇和小伙儿单子力的大喜之日。为了这一天,一对新人已经苦盼多年。

  但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数万人丧生,连日来全国上下全力抗震救灾。这让张璇和单子力左右为难。婚期是早就订好的,不能再变,可如果若无其事地举行婚礼,小两口又于心不安。左思右想,两人决定一切从简,退掉婚车、礼炮,把省下的钱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然而,此举却遭到了双方家长的强烈反对。“捐款我们不反对,但不能影响结婚。”张璇的母亲刘宝芹说,“别人家的孩子结婚都是一排好车来迎亲,我闺女结婚就只能走着?一辈子就结这一回婚,我不想让孩子委委屈屈地。”但父母的劝说却无法改变小两口的决定。终于,在结婚前一晚,小两口征得了父母的同意。

  婚礼当天,正好赶上新娘张璇家前楼的一户人家也嫁女儿。旁观的邻居们看着8辆迎亲车队驶出小区后,又过来看张璇出嫁。

  当张璇身穿礼服,与新郎手挽手,在手捧包裹的送亲队伍的陪伴下,一起步行走向新房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和议论。“邻居都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是一路走一路解释。”刘宝芹说。而解释过后,得到的是一片赞扬之声。

  如今婚礼已过去近10天,说起这场特殊的婚礼,新娘张璇坦言确实会有一些遗憾,但并不感到后悔。“花2000块钱坐车走一圈,虽然风光,但不如捐出去,给灾区人民买几瓶水更有意义。”张璇笑着说。(记者马跃原)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