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家长质疑游泳比赛有人舞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6-12 11:0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6月10日下午2时许,迁安家长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有选手在唐山市第七届青少年运动会游泳比赛中舞弊”。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0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唐山市游泳馆时,唐山市第七届青少年运动会游泳比赛还在紧张进行。迁安王先生说,他儿子在男子组100米蛙泳比赛中是第四名,该组第一名找了“枪手”。他说,他儿子和舞弊者同属迁安队,平时总在一起训练,肯定不会看错。“因为孩子说前三名中考可以加30分,对方舞弊将导致我儿子不能加分,这太不公平了。”王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也询问了迁安队的其他几名小运动员,他们都说在100米蛙泳项目中,本该上场的队员确实没参加比赛,代替他的是一个队员们都不认识,个子还比大家都高的大孩子。比赛结束后,这位“替考”的选手就离开了现场。

  对于是否有选手在比赛中舞弊,迁安队的曲教练表示并不知情。“我们这些教练是不能进入比赛场地的。一切工作都是由组委会安排的,如果有情况,组委会更清楚。”

  针对家属的质疑,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本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刘影。刘影说,他没接到任何参赛单位的投诉,所以不知道是否有选手舞弊。刘影介绍,选手参加比赛有严格检录手续,合格者才能入场。“我们要看选手参赛证和身份证,总共验3遍。”当记者问及查证的工作人员是谁时,刘影说:“记不住,不认识。”

  昨日上午,记者也与唐山市体育局竞技处的高处长取得了联系。他说,因为赛事的工作人员都是由临时抽调的老师担任的,所以不否认在人员复杂的情况下存在一些舞弊行为,但本着“有投诉才受理”的原则,只有参赛单位当时提出书面申请,组委会及主办方才能展开调查。“这次比赛到结束时,我们都没有接到相关的举报。”高处长说。

  而就比赛是否给选手加分一事,高处长及唐山市教育局基教处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唐山市没有这项加分政策,在此次游泳比赛中取得名次的选手中考时不享受照顾。(记者田林、代晴、齐雪芳)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提醒:车主购买新车后应先仔细阅读说明书   08-06-10
偷车贼就在现场   08-06-10
车辆被追尾 赔款无着落   08-06-10
推窗即见垃圾堆 居民不敢开窗户   08-06-10
水泥管成景观?   08-06-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