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今起报名 电话2833756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7-15 11:5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今起报名  高考分不高也可受资助

  随着高校录取的开始,不少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学子却因学费发愁,为帮助他们,2008年国家和唐山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的资助举措,贫困学生可积极申请。

    “圆梦行动”资助低分考生

  ◆“圆梦行动”:由唐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金秋助学”行动,2008年扩大了扶助的范围和资助的金额。除了传统的金秋助学项目外,今年总工会在唐山首次推出了针对没有考上好大学的低分学生的资助项目——“圆梦行动”。7月中旬起,寒门低分考生可以到唐山市总工会申请“圆梦行动”助学款。2008年圆梦行动将帮扶救助100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咨询电话: 0315-2833756。

  ◆资助对象:参加2008年全国统一高考的列入困难、特困职工档案管理的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高考成绩未达到本科录取分数线,但本人有意愿接受高等教育,高考总分350分以上者。经过唐山市总工会与天津师范大学联系,本次行动的救助对象可报名参加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或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习,经校方面试合格后,发给录取通知书。

  ◆特别说明:为了激励进入高等学府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本次行动的救助标准根据学习成绩分梯度实施:第一学年每人救助3000元。从第二年学年开始按当年所学课程考试成绩分60-69分、70-79分、80分以上3个档次,分别救助1000元、2000元和3000元。所学课程中凡有一门课程低于60分的不予救助。

  本次活动从7月中旬至8月中旬报名审核,8月18日至8月22日为面试录取阶段,9月1日后,由唐山市总工会统一组织入学,并对符合条件者发放助学金。福彩助学报名截至本月底

  ◆福彩助学:第七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日前已启动,2008年唐山福彩助学共筹集资金14万元,资助标准为每名贫困学生不高于4000元,报名截止到7月30日,资助金额为每名贫困学生不高于4000元。

  ◆报名条件:凡今年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教育部门公布的本科第一批A类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唐山市应届贫困学生(不包括艺术类和体育类学生)均可报名。咨询电话:0315-2848009。 (本报记者:张汇;通讯员:曹洪亮)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省福彩中心公布福彩助学报名电话 唐山2848188   08-06-16
总投资20亿元的碧花园项目在玉田开工   08-06-11
乐亭县南孙庄村有个助学基金协会   08-06-05
丰润鲁各庄村李国全捐款为母校办学   08-05-29
迁西滦阳镇各界捐资350万助学   08-05-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