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关键词:

奥运圣火在唐山成功传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8-01 2: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祥云圣火照耀新唐山  奥运精神激荡凤凰城
奥运圣火在我市成功传递
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0.1公里  共有208名火炬手和54名护跑手参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将第一棒火炬交给著名运动员钱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戴强、韩立强/文 力平、闫军、北男、董军、光宇/摄)凤凰迎祥云,圣火耀唐山。7月31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8天时间了。上午8时10分,唐山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当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将象征着团结、友谊、和平的祥云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河北籍奥运游泳冠军钱红手中时,全场顿时激情飞扬、欢声雷动,725万英雄的唐山人民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庄严的历史时刻。北京2008奥运火炬在全市人民的热切瞩目下开始了在唐山的传递。

  起跑仪式开始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省政府副省长孙士彬走上圣火礼仪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起跑仪式。省体育局、省公安厅、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和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在贵宾席就座。

  赵勇在起跑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最后带领全场高呼口号“中国,加油!”“唐山,加油!”

  庄严的北京奥运圣火历经100多天,行程数万公里,把和谐、激情与梦想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今天终于紧握在唐山儿女的手中!8时5分,和着沸腾的心脉,伴着澎湃的激情,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我市传递的第一支火炬。赵勇从奥运圣火使者手中接过火炬并传给第一棒火炬手,他庄严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北省唐山市传递活动开始!”

“火炬来了!”

  盛夏的唐山热情如火!腾飞的唐山赤诚如火!热情的笑脸、沸腾的欢呼、舞起的秧歌,是我们这座英雄的城市对奥林匹克圣火捧出的赤诚之心。许多市民身穿色彩艳丽的节日盛装,纷纷赶来一睹祥云火炬传递的风采。市民刘婧女士说:“终于在家门口盼来了‘祥云’,早晨7点就守在了这里,能亲眼目睹这一历史性时刻心情十分激动。”

  8时35分,奥运圣火传递到抗震纪念碑广场。这里是一座城市战天斗地的精神图腾,是一方人民不可折服的性格特征。59号火炬手、玉田县东八里铺村农民宋志永手擎火炬健步跑上纪念碑台阶。2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并就读于玉田银河中学的孩子们紧紧围靠在宋志永的身边,孩子们打出了醒目横幅“唐山人民与四川人民心连心”。此刻,“中国加油!”“唐山加油!”“四川加油!”“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的口号声撼天动地。火炬在市区传递结束后,圣火团队乘车转场至曹妃甸工业区继续传递。

  “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曹妃甸,曾经的无名小沙岛,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工地,正承载着唐山乃至河北人民的蓝色梦想。上午10时30分许,圣火抵达曹妃甸25万吨级矿石码头,第60棒火炬手李志国高擎火炬,拉开“祥云”在曹妃甸的传递序幕。

  曹妃甸沸腾了!沿途上万名建设者及来自乐亭、滦南、唐海的群众挥舞着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及五环旗,以潮水般的掌声和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尽情地表达喜悦之情。

  中午12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健步跑进结束仪式现场——曹妃甸工业区广场,点燃圣火盆,热烈的气氛达到最高潮,“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唐山加油”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渤海湾畔。

  市委副书记杨永山主持结束仪式。

  结束仪式上,圣火使者引回火种,熄灭圣火盆。赵勇与圣火使者共同展示火种灯。

  孙士彬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北境内的成功传递,点燃起燕赵儿女更加奋发有为地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强省的满怀豪情,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陈国鹰在致辞中表示,“祥云”圣火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深深植根于唐山人民心中,全市上下将同心同德,为把新唐山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而共同奋斗。

  副市长高瑞华代表市政府接受了北京奥组委赠予的火炬和传递证书。

  全市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0.1公里,其中市区段为2.7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和54名护跑手参加圣火传递。

  7月31日下午,圣火离唐赴津,自8月1日起开始在天津市进行为期两天的传递。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进入论坛]
.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圣火唐山传递 两名火炬手在交接   08-07-31
奥运圣火火种进入传递起点现场   08-07-31
新华社:奥运圣火在唐山传递   08-07-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韩警称金宥利并非自杀身亡 有厌食症服药不慎
·钟镇涛谈前妻章小蕙:望她早点找到好归宿
·章小蕙报案女儿被袭 钟镇涛劝其勿迷恋(图)
·邓婕低调回蓉欲豪掷千万买房定居(图)
·孙俪:我不需要高曝光率 没有合适角色就不演
·男人四十一枝花陈豪:娱圈笋盘还是大闷蛋?
·传杨谨华与怀秋姐弟恋玩完 年龄差距让沟通困难
·“大小婚礼”扯出第9单风波 网友拉横幅求发票
·传熊黛林罹脑瘤 经纪人否认患病称是肚子痛(图)
·Selina素颜游花博会 露尖下巴脸红红(图)
社会>>
·疑犯利用假公章和假身份证骗走384万征地款
·个体经营者在猪肉中掺入有毒原料假冒牛肉牟利
·西藏女孩身长巨型肉瘤进北京救治(图)
·4人流窜各网吧盗窃手机100余起(组图)
·微博传器官贩子上海地铁口抢人 警方称系谣言
·团伙用弹弓打破车窗盗百余万(图)
·男童没写完作业遭掐腿 女老师称系为孩子好(图)
·丈夫有外遇妻子索要空床费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孩子门口玩耍惊醒午睡女教师遭排队抽耳光
·记者受邀参加午宴后意外死亡
 
 
热点新闻
·唐山乐亭新区揭牌成立(组图)
·唐山机场拟在周边县(市)设异地候机楼
·唐山市西外环刘火新庄段发生车祸至少2人死亡
·唐山环城水系沿线36个公园广场5月底前全部开工
·今起公交开通唐山站临时专线
·唐山新华西道南侧发生车祸 一女子当场身亡
·唐山:“五一”后安装车牌有新规(图解)
·唐山乐亭新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组图)
·唐山:南湖生态城今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35个
·日牵年产10万千瓦电机项目唐山开工(组图)
·盛京皇宫饮食探秘:皇太极爱吃黏食
·邓培的圆桌
·慈禧豪华葬礼全程实录
·毛泽东在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签名(图)
·诸葛亮学习方法不墨守成章
·中国百年结婚照(图)
·玄奘为何屡次被擒?
·我国最早的茶话会
·邓小平打动世界的经典语录
·周恩来总理与北京人艺二三事
·心情不好 选对美食减压又不胖
·学生多压 亚健康低龄化
·分居是感情缺位中的最大情敌
·恋爱黄金比例:男女差多少最合适
·婚后两年夫妻了解最深刻
·原来是“强迫症”惹的祸
·心理学专家:厌学背后藏着心理疾患
·扫除抑郁症制造的阴霾
·小心电脑害你患上躁狂症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我的长岛之行(图)
·孟加拉国娶老婆要交税(组图)
·连续剧——来自尼泊尔的故事(图)
·春天在哪里
·与伊丽莎白•泰勒有关的旅游地(图)
·人人期待春天至
·曝大S喜宴酒店 500万包下564间房
·风华京都
·郊游青龙山
·探密全球最奢华套房 花花公子的天上人间(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