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左臂骨折男子单手制服抢包歹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8-26 15:0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歹徒抢包后将她踢倒在地

  8月24日晚7时30分许,玉田县城的历女士骑自行车回家。当她行至玉田县幼儿园附近的十字路口时,突然,一个男子从身边跑过,迅速抢走了放在车筐里的包,一阵风似的向西跑去。

  “抢包了!抢包了!”历女士惊慌不已,立即骑自行车追赶。“他看到我追上来了,就将抢走的包冲我砸来,我一躲,没砸到,他又一脚踹到了我的车轮上,当时我就栽倒了。”历女士回想起当时情景,还心有余悸。趁历女士倒地,抢包男子向前跑去。

  令历女士没想到的是,这时一位目睹这惊险一幕的男士骑自行车追了过去。

  单手3掌击倒抢包男子

  “我看到那个男的跑了,就骑上她的自行车向前追。”昨日,34岁的张宝群讲述了他制服歹徒的全过程。

  张宝群介绍,他追了几百米后,便将抢包男子拦住。眼见就要被擒,抢包男子立即想要往回跑。此时,张宝群的邻居杨军和及时赶到,两人一起将其围住。张宝群扔下自行车,上前一下抓住抢包男子的手,随后一脚踢向肚子,并猛击3掌,没等还手,就将抢包男子制服。

  张宝群说,他的左臂两个月前骨折,刚拆掉石膏,他仅用一只手将歹徒制服,“当时多亏了杨军和及时赶到。”

  很快,玉田镇城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抢包男子带走。

  学过八卦掌爱打抱不平

  采访中,张宝群告诉记者,他制服抢包男子的3掌是八卦掌。原来,张宝群是一位“武林高手”,学习武术已有5年,而这次3记八卦掌真正让“英雄有了用武之地”。

  “师傅告诉我,学武术不是用来欺负人,而是用来帮助人。”张宝群一边用武术来防身,一边打抱不平。“一次我去山东送货,遇到了几个骗钱的,我一出手,他们就跑了。”

  “每个人都应该有正义感,我不欺负人,也从来不怕邪恶。”张宝群说。

  (本报记者:刘超)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签收网购物品要开包检查   08-08-23
买空调要买品牌空调 修空调要找特约维修店   08-08-23
唐山宾馆洗衣房噪声大味儿熏人   08-08-23
一起不该发生的"矛盾"(图)   08-08-23
无盖运土车 弄脏城市"脸"(图)   08-08-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