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大妈省会教起健身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8-27 8:4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省会的各个公园就成了很多早起的市民锻炼身体的地方,大家散步、遛鸟、练声、打拳、做操……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活动筋骨。在众多的晨练者中,记者发现,最近省会的槐北公园里,一位从唐山来的大妈教大家练的一种健身操,成了该公园最流行的晨练项目。

  8月26日早晨,记者起了个大早来到槐北公园,虽然才6时30分,但公园里已经有不少早起的人。在公园西部的树林旁,一百多号人正随着音乐的节拍有节奏地舞动,而带头的就是来自唐山的张玉琴。

  练习者之一的刘凤玲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健身操名字叫《新世纪健身操》,是张玉琴从唐山老家带过来的,自从今年5月份张玉琴从唐山来到省会给女儿看孩子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跟着她练习这种健身操,粗略估计,目前练习者已经达到了一百五十多人。

  站在健身队伍旁边,看着大家认真地跟随着音乐做着不同的动作,记者发现这种健身操总共有15节,每一节用时约2分钟,总共做下来要半个多小时。锻炼者按照每一节不同的动作要求,不断地运动上肢和腰胯部位,同时脚步也有规律地来回移动。上下肢的协调运动,使锻炼者整体动作舒缓优美,但运动量并不小。

  7时许,一套运动操练完了。大家都围拢过来,不少人都掏出钱交给张玉琴,难道张玉琴教人健身操是要收费的吗?站在旁边的卢阿姨告诉记者,这是大家在请张玉琴帮忙购买健身操的录音磁带。因为这种健身操目前在省会还没有其他人练习,伴奏带更是买不到,只好托张玉琴帮忙从北京购买。

  登记完名单,张玉琴和记者聊了起来。原来张玉琴带大家练习的这种《新世纪健身操》,是由北京的一位老师创作的,已经在唐山等地流行了两年多了,当地的很多社区还组织了这种健身操比赛。今年5月份,在石家庄工作的女儿生了小孩,张玉琴从唐山来到石家庄给女儿看孩子,也把自己练习了两年多的健身操带了过来。开始的时候,在槐北公园练习这种健身操的只有她一个人,慢慢地有人看到便在后边悄悄跟着练习。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练习健身操的队伍中来,直到现在,形成了这一百五十多人的庞大健身队伍。

  正聊着,旁边的一位阿姨插进话来,她说她跟随张玉琴练习这种健身操一个多月,感觉身体轻松多了,自己以前有失眠的习惯,现在也能很快入睡了。“这套健身操动作不激烈,也特别容易学会,一次半小时不会太累,但是身体都舒展开了,而且还稍微出一点汗,最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练习,真得感谢张老师。”

  本报记者梁晓波、卢伟丽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冀东鞭王   08-08-09
凤凰山公园健身潮   08-08-05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摄影展作品选登(组图)   08-07-30
唐山"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摄影作品选登(组图)   08-07-16
耄耋老人书法健身   08-06-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