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陡电:奉献出绿色能源

陡电:奉献出绿色能源

  

  陡河发电厂是京津唐电网的主力电厂,发电量占唐山市总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是唐山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电源支撑点。曾连续8年发电量位居全国第一位。2007年发电量完成112.04亿千瓦时,创建厂以来最高纪录,实现连续5年发电超100亿千瓦时。

  唐山市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实践中,确定了“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工作思路。陡河发电厂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树立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安全效益、社会效益统筹兼顾的经营理念,积极探索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模式、生产模式、管理模式,推进节能减排,履行社会责任,2007年以来斥资4亿元致力于环保工程建设,实践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庄严承诺,为新唐山经济腾飞提供了清洁绿色能源。

  从建厂初期,陡河发电厂就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从对废水、废气、粉煤灰的治理入手,寻找实现循环经济的最佳途径,努力创造条件减少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排放量,不断提高环境质量。90年代,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百万千瓦火电厂“污水零排放”;投注巨资,使全厂8台机组全部具备了高压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99.7%以上;进入新世纪,首套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脱硫设备在陡电正式落户,使河北省、唐山市在老电厂脱硫改造、减少二氧化硫排放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

  2006年,陡河发电厂制定了企业3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要建设“和谐陡电”,2007年,该厂明确了“节约、环保”两大主题,大干苦干完成干除灰和除渣系统改造,切断水污染源,节约了水资源;2008年,陡河发电厂又在燃煤形势异常紧张、生产经营面临困境的情况下,8个月内完成了3至6号4台机组脱硫系统改造,创造了脱硫工程建设的奇迹。同时,完成了陡河发电厂李家峪灰场全面综合治理,使昔日“扬尘灰场”变成今朝“动物乐园”。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