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路北公安“四喜临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1-12 2: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区委区政府鼎力支持
路北公安“四喜临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洋、海燕)今年金秋,对于路北区公安分局来说可谓“四喜临门”:巡控指挥中心和信息指挥中心两个中心枢纽全部落成,可以容纳200人的大型视频会议室奠基仪式举行,以信息网、视频网为标志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新购置的26辆新型警务用车全部“奔”向基层,基层一线应对突发事件和快速反应能力普遍增强;全区110个社区警务室全面建设如火如荼;37名考录的警校毕业生充实到分局刑警队、派出所等基层单位,新招录的120名巡防队员被充实到巡控一线。而每一份喜悦,都得益于路北区委、区政府的倾力支持。

  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分局党委科学谋划发展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和新举措,明确了中心区公安分局要占领全市公安工作的制高点,争当公安机关排头兵的工作目标。分局科技创安、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点支持。2008年9月,分局成立了拥有中央屏幕的现代化信息指挥中心,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电子地图和覆盖全区的巡逻车载电台,实现了动态智能化巡控指挥,GPS卫星定位系统使遍布全区的每一辆警车、每一名民警的巡逻位置、行走路线一目了然,这为指挥中心调配离案发地点最近的巡逻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提供了保障。短短几个月时间,分局信息化建设效果明显,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将全局所有部门“连”在了一起。民警们打开电脑,就可登录市局、分局网页,“网上办公室”使民警能够快捷方便的收发文件、共享所有的警情信息和进行网上比对。

  在区委、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下,公安分局大刀阔斧地开展了警务机制创新和基层基础建设。针对网格化巡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区委、区政府一次性投入资金200万元,购置了26辆新警车,52部对讲机,用于基层单位出警、巡逻使用,使一线队伍的战斗力明显增强。根据社区警务战略需要,分局向区委、区政府专门提交了专题报告,投入200万元用于社区警务室的建设,在全区110个社区全部建成统一外观标识、统一内部设置、统一基础台账、统一公开的社区警务室,配齐所有社区民警,实现“一区一警”“一区多警”,构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

  区委、区政府还十分重视公安干部的成长与进步,在人员编制、提拔等方面优先考虑公安机关,在今年10月份的干部调整工作中,先后有36名优秀公安干部被提拔到领导工作岗位,同时,区委、区政府还破格增加公安编制招录37名警校毕业生充实到分局刑警队、派出所等一线单位。对分局招录的辅警队员,区委、区政府非常关注,每个月由财政拨款近50万元用于全局500名巡控队员的工资等福利待遇。

  路北区委、区政府把公安工作纳入到全区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纳入到现代宜居城市的建设内容中去谋划,给公安机关带来了机遇和动力,有力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今年8月份以来,分局在巡控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9名,破获各类案数141起,在严打整治中先后破获了“7·31”“9·23”“10·1”等恶性杀人案件,打掉绑架等犯罪团伙4个,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维护了一方稳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路北公安:党旗下的誓言   08-07-02
路北公安:禁毒宣传进社区(图)   08-06-25
路北公安分局全面打响奥运安保攻坚战   08-06-03
路北公安分局捐款5.5万元   08-05-14
路北公安把奥运安保工作做到“家”   08-05-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