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废品回收价格狂跌 市民卖废品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1-12 2: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废品回收价格狂跌
不少回收站关门歇业  市民反映卖废品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金亭)仅仅20多天的工夫,我市废品回收行情一路狂跌。记者调查10多个废品回收站发现:矿泉水瓶从每个1角降到3个1角,旧报纸每公斤2元降到1元,废铁从一公斤3元多跌到几毛钱……不少“破烂王”关门歇业,众市民废品难卖只好堆在自家阳台上。

  11月10日上午,住在部西里的王大妈将家里攒了一箱的塑料瓶拾掇了拾掇,给经常来小区收废品的人打去电话,希望她能像往常一样来家里收。“谁知道人家非但不愿意来,还说仨塑料瓶才给1角钱。原来一个塑料瓶最少卖1角钱,现在价咋这低?”郁闷的王大妈马上挂断了电话。当天下午,王大妈用小三轮推着一箱空塑料瓶来到位于龙泽路东的一家废品回收点,想卖个好价钱,没想到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说:“3个塑料瓶只能卖1角钱。”王大妈询问原因,对方回答说,现在废品不好收,价格掉得太快,10月初几乎一天掉一个价,塑料瓶早就不按1角钱收了,连原来卖三四角的啤酒瓶也掉价到1角钱一个,否则他们就会赔本。”市民马先生也经历了和王大妈相同的遭遇,他说,前两天在小区卖旧报纸,谁成想称完后人家按5角钱1斤给的钱。收废品的还不乐意要,人家说:“自打国庆节开始,旧报纸回收价格就跌得让人措手不及。现在好几个同乡都不干了,因为弄不好就赔钱。”

  近日,记者先后走访市内多个废品回收点,发现其中近半数废品回收点难以维持已经关门,那些勉强开门营业的商贩们也是一脸无奈和迷茫。很多人表示,从事废品回收多年来,大伙儿都是头一回遇到这种惨状。在付家屯一家废品回收点,来自河南的孙女士满脸愁容,院内堆满了废品,仅废铁就有2吨多。“原本想卖个好价钱,谁想到越等价越低,现在全窝在手里了。不仅把老家带来的钱全搭上了,看来快要赔得连房租也难交了。”谈及行情遭冷的原因,几位关心时事的“破烂王”苦笑说,现在全球都不景气,尤其是钢铁跌得厉害,把整个废品回收行业都影响了,这碗饭看来真是不好吃了。

  对此,我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有关人士认为,眼下废品回收行业经营惨淡,和当前国际形势密不可分。下一步整个行业的形势如何发展,也只能靠市场自身来调节。

  对于市场价格的变化,回收企业和普通市民只能无奈地接受。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目前废品回收价格太低,家中的废纸、塑料瓶、啤酒瓶有的干脆直接送给收废品的,有地方的先攒起来,等价涨上来再卖。多位从事废品回收的生意人无奈地对记者说,目前能做的只有等,没啥扭转败局的好办法,他们真希望金融危机结束后,废品回收价格尽快回升,让他们打个翻身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迷恋上网手头紧 抢夺财物进牢房   08-11-10
黑龙江人陈通湘徒步宣传环保到唐山(图)   08-11-10
网聊惹事端 互殴被拘留   08-11-10
地下通道成商场 市民通行不方便   08-11-08
大罐车撞弯指示牌(图)   08-11-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