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王冠珏:我不是谷歌枪手 只想要网络公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1-12 10:56 来源: 全民医药网
  王冠珏称将择机起诉百度

  本报讯(记者尚开红、张剑英)“10号我正在新加坡办事,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看到了关于‘网络反垄断第一案’的报道,没想到媒体对这件事这么关心。”昨日,刚从新加坡回来的王冠珏对记者说,“其实我们只是希望百度不要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轻易去封杀一个网站,而不顾企业的生死。”

  “被屏蔽的不止我们一家”

  王冠珏告诉记者,公司减少了在百度竞价排名投入的广告费用之后,公司网站的页面不再被百度收录。“百度在中文搜索领域的垄断地位是有目共睹的,不被百度收录,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打击是毁灭性的。今天有个哈尔滨的站长打电话跟我联系,他的网站境遇跟我一样,不做广告后被屏蔽。我们原计划12月赴成都药品交易会去推广全民医药网,机票都订了。”王冠珏说,现在他和公司上下都很矛盾,“被百度封杀,基本等于‘死’,再投入也是白费。”

  “霸气,已经成了垄断企业特有的企业文化。从网站不被百度收录到我们递交反垄断审查申请之间的这段时间,我们反复尝试与百度联系,始终得不到答复。”王冠珏说,他希望“网络反垄断第一案”能促使百度更加重视企业和网民的利益,“不要轻易去封掉一个网站。即使对我们不满,起码能说明为什么要屏蔽我们,而不是毫无理由地说封就封。”

  “我不是谷歌枪手”

  提到网上关于“网络反垄断第一案”可能与百度竞争对手有关的传言,王冠珏笑着说:“有人猜测我是谷歌或阿里巴巴的枪手,我倒想认识人家,可人家不认识我。我们不认同百度做法并站出来,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网站被百度屏蔽,反正也是‘死’,何不壮烈一些!我们只想要一个公正的网络秩序。”

  王冠珏表示,他们将择机对百度提起民事诉讼。

  10日下午,百度针对媒体报道“网络反垄断第一案”发表了声明。昨日下午,全民医药网在网站上针对百度声明做出了回应。

  全民医药网回应百度声明

  一、我们不反对百度声明第一条的观点,但是业内人士都知道,打开百度,使用搜索时,数以万计的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显示:首页有“推广”两个字,这都是要给百度付费的,但结果并不一定是用户想要的,这种行为是在严重地影响人们正常使用搜索引擎。所以,请百度不要再讲所谓的天条:“用户体验第一”了!

  二、百度声明第三条中表示:搜索引擎收录与百度盈利模式无关,这句话没有任何说服力。利用百度搜索出的结果,优先显示参加竞价排名企业的信息(这些企业是付费的)然后才是收录的其他信息(未付费的),这样的结果怎么会与盈利模式无关呢?

  三、不管百度是否承认,百度声明第四条和第五条,有影射“全民医药网”为垃圾信息的嫌疑,我们是一家医药行业的专业网站,提供健康知识及医药商务信息,说什么和垃圾信息都不沾边,大家一看便知。

  请百度不要再找任何借口,错了就是错了,有错就改大家会原谅你的。既然百度的天条是用户体验第一,希望不要只挂在嘴上,而要真正付诸行动,站在用户的角度,从他们的利益出发,树立正确的经营思想和营销理念。如果百度明白了这个道理,他一定会走得更远。到那时,相信百度会感谢我们。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刑满释放盗车 翻墙伤腿被擒   08-11-12
真假宝马街头狭路相逢   08-11-10
网络反垄断第一案:唐山人告百度索赔1.7亿   08-11-10
NBA队标毯迁安造(图)   08-11-10
迷恋上网手头紧 抢夺财物进牢房   08-11-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