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90后唐山女孩邓玮出版散文集《花开的童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1-18 23: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90后唐山女孩邓玮出版散文集《花开的童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当“80后”的作家渐渐褪去锋芒淡出人们的视野,“90后”的唐山女孩邓玮携新书《花开的童话》娓娓走来。

  邓玮出生于1992年6月,现为唐山外国语学校学生,任校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的邓玮,才气还表现在了她的文字上。2007年邓玮成为唐山市作家协会年龄最小的会员,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刊物发表作品23篇(其中包括英汉双语文章近3万字)。

  2008年10月,邓玮近15万字的散文集《花开的童话》由国家级文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邓玮是至今为止全国“90后”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书的小作家。

  邓玮无疑还是一个孩子,但是她的简历却有厚厚的一沓:多次获得市、区“十佳少年”、“十佳中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06年获得教育部“宋庆龄奖学金”,2008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

  学生邓玮同样给了唐山外国语学校校长王瑞新太多惊奇、太多感动,“倘若你能够与邓玮有过哪怕一次短暂的接触,或者有过一次由此及彼的谈话,抑或跟随她参加一次人生横向或纵向的讨论,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社交活动,那么,不期而然中你就会发现,她机敏的谈吐、活泼开朗的性格,都会让你感受到她思想的敏锐,内心丰厚的蕴积,她对理想的恪守,她的自律、坚强、乃至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都会让你由衷赞叹。”

  从《蝴蝶》《那些花儿》《叶子》,到《无悔》《遗忘》《使命》,再如《用微笑来报答》《惟有坚强以对》,邓玮的散文记录的都是她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虽然很短,却隽永地表达了她的才思。无论是一花一木一草,无论是一滴水一块土地一米阳光,都闪烁着童话般的色彩,融入了清纯的意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