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明年计划固定资产投资3000亿涉1081个项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2-01 0: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强力落实项目  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
为唐山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回顾世界范围内发生的历次金融危机,每次危机都成就了一批经济强国和新兴地区的崛起。

  ·危机中既有“危”,也有“机”,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给唐山带来了重大现实机遇。

  ·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推动项目建设。用科学发展的新认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用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扩大内需,促进投资和消费;用科学发展的新举措推动转变发展方式,加速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用科学发展的新平台培育经济增长极;用科学发展的新视角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用科学发展的好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抓项目的实际行动。

  ·机遇向来垂青有准备的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增强信心,为唐山未来拼命工作,切实抓住当前难得的现实机遇,为唐山未来发展开辟广阔的天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琳)11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通报前段全市争取中央投资项目情况,明确市四大班子领导牵头跑办重点项目分工,力促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现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在讲话中强调,要紧急行动起来,抢抓发展机遇,强力落实项目,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唐山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赵勇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项目建设。回顾世界范围内发生的历次金融危机,每次危机都成就了一批经济强国和新兴地区的崛起。危机中既有“危”,也有“机”,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给唐山带来了重大现实机遇。带来了加快发展的机遇,中央和省宏观政策调整,使制约我市发展的金融、土地瓶颈得到破解,以唐山湾“四点一带”和“四城一河”建设新平台争取国家支持的空间巨大,带来了调整结构的机遇,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强烈共识,将引领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带来了对外开放的机遇,有助于我们加快与日、韩等方面合作,为我们抓住当前机遇、推进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应该紧张起来、振奋起来,排除一切干扰,集中全部力量,调动所有资源,抓好项目建设。

  赵勇强调,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推动项目建设。用科学发展的新认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用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扩大内需,促进投资和消费;用科学发展的新举措推动转变发展方式,加速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用科学发展的新平台培育经济增长极;用科学发展的新视角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用科学发展的好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抓项目的实际行动。当前,要把项目攻坚战与谋划明年工作、调整结构、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农村新民居建设以及民生工程建设,加快铁路、港口、机场、水利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事业建设,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农民和低收入群体的购买力,加快落实银行信贷。

  赵勇强调,要以超常规的胆识和气魄把项目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明年全市计划固定资产投资规模3000亿元,涉及1081个项目。20天内完成市本级项目的审批。力争1个月左右完成所有项目审批。全市的各项工作要分两条主线展开,一方面抓紧谋划和跑办落实重点项目,另一方面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和正常运转;市直各有关部门实行联合办公,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尽快完善审批手续;要加强对项目谋划和跑办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并将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

  赵勇最后强调,机遇向来垂青有准备的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增强信心,为唐山未来拼命工作,切实抓住当前难得的现实机遇,为唐山未来发展开辟广阔的天地。

  陈国鹰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加快节奏,抢占先机。要看到危机中有机遇,把争取国家资金、推进项目谋划建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迅速组建专门班子,进一步细化分工,抓紧筹划、部署、跑办,加快进度,尽快取得突破。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抓好当前跑办工作的同时,抓好后续项目的谋划储备,为唐山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介绍了争取中央投资项目情况和市级领导干部跑办重点项目分工。

  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发改委发布申报中央投资项目指要   08-11-28
刘博艺校创业发展的诀窍   08-11-28
唐山市科技局2008年科技计划项目招标公告   08-11-27
唐山召开科学发展试验示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08-11-27
唐山列入省环保考核节能减排项目年底前完成   08-11-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