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一实施绑架抢劫犯罪黑恶势力团伙被摧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2-11 0: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一实施绑架抢劫犯罪黑恶势力团伙被摧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铁林、二虎、丽丽、海燕)一个以绑架、抢劫为目的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连续几日猖狂作案。迁安警方适时“亮剑”,不遗余力实施打击,还民平安。

  11月21日晚,迁安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几名驾驶黑色越野车的男子在迁安市惠泉大街西侧持刀抢劫穆某现金300余元及手机一部,并向穆某索要现金1万元,后挟持穆某回家取钱未遂。11月23日晚,3名男子租乘三轮车行至迁安镇省庄村路口处,伙同驾驶黑色越野车的2名男子持刀对三轮车司机刘某进行抢劫,抢劫现金200元。

  两起案件的发生,引起局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对案件研判,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个以绑架、抢劫为目的的同一伙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并确定了侦查方向。于是,以刑警大队、巡警大队、城关分局为主力的百余名参战民警兵分数路,对案发现场、周边群众、市内旅馆、车辆租赁维修点及出入城区的各卡点等深入进行走访调查,一张无形的严密法网迅速向嫌犯张开。

  通过拉网式摸排,一辆黑色越野车进入警方视线。11月24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市区一汽车租赁公司进行摸排时,发现曾有几名年轻男子在该公司租用过一辆黑色“欧兰德”越野车,租车人体貌特征与2起抢劫案中犯罪嫌疑人相似。参战民警随即对该车及其租赁人进行了详细调查,确定这几名男子分别为夏官营镇的张某、张某某,梁庞庄村梁某、刘某。警方迅速在迁安全市范围内搜索嫌疑车辆,追查嫌疑人行踪。

  11月24日23时50分许,城关刑警队接群众关某报案称:其朋友王某、刘某乘三轮车回家时被几名驾驶黑色越野车的男子挟持,王某打电话让其准备2万元现金。“又是黑色越野车!”民警立即全面展开查缉工作。为避免惊动犯罪分子,一部分办案民警与报案人关某回到其租房处,以正在准备赎金为由与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关某住处附近秘密蹲守,等待抓捕时机。25日凌晨2时许,蹲守民警发现有4人乘三轮车在关某住处附近下车,随着一声“抓捕”命令,蹲守民警从四面八方直扑嫌犯,成功将其中3名男子抓获。经突审查明,已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正系“11·21”、“11·23”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梁某、刘某,昨夜他们伙同犯罪嫌疑人张某、梁某某将受害人刘某、王某绑架,现张某、梁某某驾车强制受害人刘某在该市城区南部一带等待赎金。

  办案民警迅速在城区南部展开搜捕。25日凌晨3时许,抓捕民警在迁安镇蔡庄村路口处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黑色越野车,遂迅速驾车围捕,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梁某某抓获。

  经查,5名犯罪嫌疑人平时不务正业,因无经济来源产生了犯罪恶念,落网前,已作案绑架1起、抢劫14起、抢夺5起。目前,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刑警支队打掉一涉案26起的抢劫犯罪团伙   08-12-08
路南警方打掉一特大系列扒窃团伙   08-12-06
唐山抓获13人盗窃团伙   08-12-04
路北钓鱼台派出所捣毁一盗窃汽车犯罪团伙(图)   08-11-28
曹妃甸工业区摧毁一盗窃首钢物资犯罪团伙   08-11-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