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中国"钢铁第一市"唐山两大民营钢铁集团浮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2-20 1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白云水)十九日,河北省唐山市三十九家民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为两大钢铁集团。两家分别被冠名为“渤海”、“长城”的巨大民企,产能总规模达二千八百万吨,占该市钢铁产能的百分之五十一点七。

  素有“中国钢铁第一大市”之称的河北省唐山市,也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较早前,这里还传出“近半钢铁企业停业停产”的消息。两大民营钢铁集团的浮出,是一次“华丽转身”,更像是一次“联合对抗”。

  据唐山市市长陈国鹰介绍,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和河北省《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总体实施方案》,该市及时出台了《关于促进钢铁工业科学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地方钢铁企业整合重组和装备升级,实现企业经营集约化、装备大型化、产品尖端化、生产清洁化、布局合理化。

  根据规划,该市将提前淘汰二百至三百立方米的高炉,重点扶持两大钢铁集团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到二0一二年,该市地方钢铁企业将全部实现整合。

  陈国鹰表示,以此次整合为标志,唐山从钢铁大市向钢铁强市转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新组建的两大钢铁集团将具有矿山资源、现代物流、财务管理、能源支撑、技术研发平台和钢铁生产等功能,逐步实现在发展规划、产品销售、原料采购、技改方案、资源配置、统计报表等方面的统一管理。

  唐山渤海钢铁集团董事长张震、唐山长城钢铁集团董事长赵玉江均表示,两大集团将严格按照循环经济理念,以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核心,采用富氧喷煤、TRT发电、蓄热式加热炉、连铸连轧以及自动化控制等先进技术,建设循环型绿色环保钢铁企业。

  相关资料显示,唐山市钢产量占“中国第一钢铁大省”河北省的百分之五十一,占全国的百分之十点五。

  此间人士分析,“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钢铁看唐山”。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直接左右着该市经济发展大局。随着唐山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的加快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唐山钢铁工业已经走到了转型调整升级的关键期。(完)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江阴开通钢铁运输绿色航线   08-12-10
唐山海关为首钢京唐钢铁公司节省费用600多万   08-12-06
唐山钢铁“冬天”里的“温暖”   08-12-04
唐山市钢铁行业化"危"为"机"加快调整   08-12-03
唐山钢铁行业逐渐升温   08-11-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