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出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2-25 2: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出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志辉、李海燕) 如何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日前,我市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出台。

  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以建设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型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重点,依照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到2015年,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目标为:

  人才规模目标。按现行统计口径,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05万人,其中,公务员3.6万人,企事业经营管理人才10万人,专业技术人才63万人,高技能人才20万人,农村实用人才8.4万人。

  人才素质目标。全市高层次人才总量达到25万人。全市形成一支拥有百名领军人才、千名博士、万名硕士,副高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4万名的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的人才队伍。

  人才结构目标。各类人才资源队伍年龄、专业、层次等结构趋于合理,人才资源在产业、行业、城乡、地区、不同经济类型的分布得到明显改善。“四点一带”“四城”建设、重点建设项目所需的紧缺专业人才快速集聚,南部沿海区域人才密度和质量大幅提高,超过全市的平均水平。

  人才引进目标。平均每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1万名,实现跨越式增长。采取柔性方式引进两院院士和国家级专家100名、其他国内专家1500名、留学人员500名、外国专家500名。

  人才培养培训目标。依托国内外院校,人事系统每年培养培训高层次人才1000名、各类紧缺专业人才2000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各10000名。

  为达到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目标,今后,我市将通过大力引进紧缺人才,强力推进智力引进工程,积极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大力开发农村实用人才,支持新农村建设。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强化人才服务等多项有效举措,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人才市场下月13场招聘会等您来   08-11-26
人事部门详解人才派遣   08-11-10
滦南为曹妃甸京唐钢铁公司招聘人才   08-11-05
市人才市场11月有10场招聘会   08-10-31
人才派遣,你准备好了吗   08-10-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