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游客天津遇车祸续:旅行社不会让游客心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12-26 13:0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11名唐山游客天津遇车祸》追踪:旅行社表示不会让游客心凉

  本报讯(记者田林王军伍)12月24日,本报A7版报道了11名唐山游客去海南旅游返程途中在天津遭遇车祸的消息。据了解,这些游客分属不同的旅行社。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家唐山的旅行社,据其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已在第一时间为游客向保险公司备案,希望受伤游客安心养病,赔偿问题旅行社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解决。

  -第一时间为游客报险

  该负责人说,11名游客中有两名是该社的游客,其中一位还住在ICU。“由于事故发生在12月20日晚8时许,旅行社是在第二天才得到他们遭遇车祸的消息。”该负责人说,按照此类事件的处理程序,他们已在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沟通,为旅客进行了报险、备案,以便此后顾客索赔。

  12月24日,在宁河县医院,部分伤者及其家属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曾有几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拿着牛奶等来看望他们。昨日,这家旅行社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我们联系了其他几家旅行社,派人去了宁河县医院。”由于要等北京的一家旅行社来人和下雪等原因,时间有些耽搁,21日下午7名工作人员赶到了宁河县医院看望了受伤游客。

  -保险齐备不必担心赔偿

  至于旅客担心的治疗费用问题,这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该社是正规旅行社用的是正规的、手续齐备的车辆并委托规旅行社办理旅行业务,每位游客身上有多份保险。请受伤游客不要担心治疗用,安心养伤。“事情需要时间,我们将照国家法律、规定来解决。”该负责人示,他们会配合游客,与相关的保险企业通、联系,帮他们解决问题。

  “就拿我们的两个旅客来说,他们每人身上都有五六份保险,”该负责人介绍其中包括保额16万元的旅行社责任险人自己购买的保额8万元的旅游意外伤险,还有交通意外保险、所乘坐车辆的车对方车辆的车险等,委托旅行社也有责险。“如果这些保险都不够,我们还会按照家的法律和旅游部门的相关规定来处理。

  -好心司机:不帮会出人命,是我应该做的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事发当晚救助受伤游客晓玲(化名)的好心司机———李维国。这位宁河县的出租车司机说,那天晚上雪大,只能模糊地看到一辆大货车与大面包车相撞,“好像挺惨”。说起自己为什么会停下来送晓玲去医院,他说当时路上车不多,不帮就会出人命,那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2名滞留泰国唐山游客11月30日平安抵家   08-12-01
4名唐山游客滞留泰国   08-11-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