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总结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经验推进项目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1-06 0: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总结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经验推进项目建设
陈国鹰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 1月5日,我市召开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总结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前段全市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主持。

  在听取了重点项目联合审批跑办情况的汇报后,陈国鹰指出,一定要巩固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前段工作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得益于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其经验做法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以坚持和发扬。

  陈国鹰要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坚决打好千个项目保增长、调结构攻坚行动。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深入实施千个项目保增长、调结构攻坚行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长30%以上,工作目标力争达到3000亿元。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国家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给我们增投资、上项目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为此,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抢抓机遇的强烈意识,继续发扬项目联合审批过程中的干劲、作风、精神,确保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要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严格落实项目分包责任制,强力破解要素制约,着力加强银企对接;二是要强力推进项目跑办工作;三是要继续狠抓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

  陈国鹰强调,要强化领导,协调联动,努力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项目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协调性很强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必须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另外,要加快建立集中审批长效机制。总结借鉴这次联合审批、集中办公的成功经验,我们要着手建立项目联合审批的长效机制,使项目联合审批制度化、规范化。市委、市政府已经研究,决定成立市项目联合审批领导小组。通过建立项目联合审批长效机制,真正为全市的项目审批、项目建设构建一个高效率的“快速通道”、无障碍的“绿色通道”。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海园区重点项目审批工作初见成效   08-12-10
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   08-12-09
唐山成为国内审批事项最少用时最短城市之一   08-12-05
唐山召开重点项目联合审批调度会   08-12-01
唐山市本级继续实施行政许可和非许可类行政审批事项通告   08-10-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