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人文唐山大讲堂10日讲座中国人的生命境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物质文明发达的今天,人们不再为基本的物质生活所困惑,进而追求更高层次的享受,日日沉浸于更艳丽的颜色、更美味的佳肴,更动听的音乐,生命的境界似乎就变成了满足感官的体验,变的越来越低俗,变成了物质享受的过程。而当人们遭遇生命困境、面对心灵牢笼时,往往习惯于选用西方的精神舶来品来化解,却生生忘记了它自有一种中国式的解决方式——德配天地。

  “德配天地”源自《庄子•田子方》:“夫子德配天地,而犹假至言以修心。”意思是说道德可与天地匹配,极言道德之高尚盛大。纵观古今,能够称得上“德配天地”的人物屈指可数。在现代社会,芸芸众生,千差万别,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境界。如果把一个个不同特色的生命比喻为不同状态的石像,那么,生命的石像无论从外部的形态还是内在的质地,都迥然有异。有的浮皮潦草,有的精雕细琢。精细者,源于对人生的执著追求,对工作的高度负责。粗糙者,源于对生命的淡漠,对工作的懈怠!

  荷出泥土而不染,竹入云天也有节。这就是生命的境界。人在纷繁的社会里,不能像行走在岸上的鱼,一切都那么悲凉;也不能像遨游在水中的鱼,一切都那么惬意。人文唐山大讲堂特邀清华大学清华科技园文化总监李林先生于1月10日上午九点在市政府礼堂主讲《德配天地—中国人的生命境界》。届时,李林先生将从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天地境界四个方面为我们揭示并能够引领我们去发现从容淡定的生命境界。 (公益讲座、免费参加)索票方式:

  A、西山道12号军分区招待所底商—醉卧红尘葡萄酒庄(乘公交5路、17路、18路、35路、36路、46路、66路公交总公司下车;每天8:30——18:30 )咨询电话:2885318 2832211

  B、登陆http://www.blog.163.com/tangshanrenwen@126打印电子门票。

  (注:持本预告可在讲座当日在市政府礼堂门口处换票入场)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人文唐山大讲堂"28日走进唐山一中   08-11-24
钮文异教授讲解健康生活 和谐人生(整理稿)   08-11-20
人文大讲堂22日讲座《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08-11-17
人文唐山大讲堂:专家讲解健康人生、和谐生活   08-11-17
人文唐山大讲堂第18讲:听众齐唱《正气歌》   08-11-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