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08年唐山“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1-14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08年唐山市
十大体育新闻
十佳运动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劳动日报、市广播电视局、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联合评出2008年唐山十大体育新闻的十佳运动员。

     十大体育新闻

  1.祥云圣火燃凤城

  7月31日,奥运火炬在我市成功传递。火炬接力总距离为123.1公里,其中,城市传递2.7公里,曹妃甸工业区传递7.4公里,来自3个国家和地区的208名火炬手和54名护跑手参加了传递活动,沿途自发有序观看的群众达18万多人,37家境内外媒体404名记者来唐采访报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副省长孙士彬等领导出席活动。唐山市体育局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表彰,市体育局群体处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2.惠民工程得民心

  全年投资新建的20个社区健身苑和10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部完工并向群众开放。截至2008年底,全市已有2500个行政村安装了健身路径或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其中路北区和迁安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农村健身工程全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已连续五年被列为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实事工程”。

  3.北京残奥传佳绩

  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赛场上,周文俊等5名唐山籍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夺得4枚银牌,为祖国和唐山人民争了光。

  4.百万群众奥运行

  为了广泛倡导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理念,引导全市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和感受奥运,市体育局组织了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参与各项活动的干部群众达100万人次,活动时间持续一年之久,奥运激情涌动“凤凰城”。

  5.承办国赛获最佳

  2008年2月,我市成功承办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7月,成功承办中国乒乓球甲D锦标赛。10月,成功承办第十届全国老将运动会,唐山市代表团142人代表河北队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53枚金牌、54枚银牌、40枚铜牌,并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12月15日,我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08年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

  6.七届青运结硕果

  四年一届的唐山市第七届青少年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隆重的开幕式。全市15个县(市)、区近万名运动员参加了15个大项、310个小项的比赛,路北区获得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一名,迁安市、遵化市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7.人才基地获免检

  2005—2008年奥运周期,市体育运动学校有4人代表国家参加5项国际大赛,获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个第三名。我市场馆设施和校园体育设施建设日臻完善,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免检单位。

  8.体育盛会誉社区

  唐山市首次社区体育大会突出“健身运动,幸福人民”主题,在历时半年的时间里,全市6个区的29个街道办事处310多个社区近10多万名居民参与了这项活动,激发了广大社区居民关注和参与奥运的热情,在全市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氛围。

  9.健身气功获最佳

  2008年11月,我市组织1400多人参加的四种健身气功功法演示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表彰,获“全国百大公园和百县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最佳展示奖”。至此,我市健身气功活动管理工作已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10.路南承办乒超赛

  路南区首次市场运作,承办200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省、市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对提高唐山及路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十佳运动员

  1.周文俊,男,田径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男子田径T38级200米、400米和4×100米接力3枚银牌。

  2.张璐,男,自行车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男子手动自行车LC3级银牌。

  3.王子怡,女,市体校艺术体操运动员,国家集训队员。在2008年11月6日珠海举行的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全能、绳、棒、带、球5枚金牌和圈操铜牌的好成绩,并被大会组委会评为唯一的“最佳表演奖”,受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4.张淑芬,女,田径运动员。在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5000米、10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4枚金牌。

  5.顾菊才,男,田径运动员。在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上获得100米、跳远、4×100米接力3枚金牌,4×400米接力银牌。

  6.翟羽佳,男,市体校射击运动员。在河北省第六届青少年运动会上获得移动靶标准速个人、团体和混合速个人、团体4枚金牌,并为河北省参加2009年全国运动会争得了一张入场券。

  7.马晓佳,女,市体校田径运动员,八一队集训队员。在河北省第六届青少年运动会田径决赛中,夺得了400米、800米、1500米及4×400米接力4枚金牌。

  8.董睿,女,市体校短跑运动员。在河北省第六届青少年运动会田径决赛中,以顽强的斗志,取得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400米和4×400米接力第二名的好成绩。

  9.张嘉讯,女,市体校游泳运动员。在河北省第六届青少年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夺取了女子丙组5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取得了50米、100米自由泳两项第二名的好成绩。

  10.孙红月,女,市体校自行车运动员。在河北省第六届青少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女子竞速赛冠军、公路1公里个人赛冠军及30公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体育局局长刘之俊:体育关乎百姓幸福指数   08-12-11
唐山体育大事回眸   08-12-11
唐山体育事业荣誉殿堂   08-12-11
唐山体育人才辈出   08-12-11
唐山选手夺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双冠   08-11-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