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记华灵礼仪模特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维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1-19 11: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通过礼仪服务见证历史
——记华灵礼仪模特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维琴

  在我市举办的11届陶博会、6届评剧艺术节、3届农交会、城运会、省运会和京唐港区试通航、国际国内通航、唐曹高速公路通车等大型活动现场,总能看到唐山华灵礼仪模特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维琴女士从容而忙碌的身影。她用一个又一个完美无缺的演出赢得了口碑,也见证了新唐山建设发展过程中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她已经成为这个行业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卢维琴原来是我市第一职业高中的音乐教师。我市召开第二届全国城运会前,有关部门找到校方希望提供礼仪服务,她临时受命,火速找来书籍与相关影像资料进行琢磨。她一边看资料一边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自己觉得满意了再教给有关部门从全市挑选的礼仪队队员。经过短时间的集训,队员们个个都达到了气质典雅稳重、形体大方挺拔的标准。城运会的礼仪任务圆满完成后,她又几次被邀请带队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吴桥国际杂技节现场颁奖仪式。市教育局派她带队参加全省职业教育成果汇报会时,服装表演一共只有20分钟的展示时间,而唐山因为水平远远超出其他市的代表队,一家就占了15分钟。

  1994年6月8日,卢维琴成立了自己的礼仪模特公司。初涉商海,个中艰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最困难的起步阶段,她靠一万元钱支付各项开支,为别人做了礼仪服务和时装表演,还不好意思向人家要钱。有一次隆冬时节她带队到偏远的外县搞活动,兜里仅有几百元钱,只能挤长途车,住不到10元钱一宿的农家旅店,十几个人挤在大炕上凑合一宿。遍尝酸甜苦辣之后,公司终于渐渐走向成熟。1996年我市举办纪念抗震20周年大型活动时,她的员工为著名演员李默然表演诗朗诵伴舞;在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大型活动中,她公司有20多名模特参与;在2002年元月举办的中国礼仪文化大赛河北省赛区比赛中,她带领唐山代表队参赛,男队获得冠军和亚军,女队获得冠军和季军,唐山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卢维琴感到无比幸福、快慰。

  卢维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永远从头做起”。虽然经过近15年的摸爬滚打,企业已成为我市规模和档次最高的礼仪模特专业公司,但她仍时刻提醒自己和员工精心做好每一件事。去年10月16日上午11点多,公司突然接到我市滨海大道第二天上午举行开工典礼的消息和主办方交给的布置现场的任务,她冷静地在工作日志上写了“严峻的任务,严峻的挑战,刻不容缓又义不容辞,迎难而上”几句话,再重重地点了几个感叹号后,马上召集员工开会传达领导要求和主办单位方案,并进行严密布置和详细分工。她们自带发电机到达现场时已是夜里9点,发电、拉灯线、搭台、搭后背屏、挂标语牌、插彩旗、充彩虹门、摆放鲜花造型……当天夜里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两三米,她与上百名工作人员一夜没合眼,如期圆满完成了任务,赢得了主办单位的高度称赞。

  她说,礼仪界内有句行话叫“礼仪无处不在”,她的理想是带动全市人民提高礼仪水平。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宁可耽误自己的生意也要参加市妇联组织的下岗职工免费授课,并赞助她们5000多元的体检费,最近还赞助了我市纪念解放60周年大型书画展。今年6月8日,她的公司将迎来15岁生日。对于公司的未来,她说,还是那句话“诚心诚信,追求卓越”!(记者 盛东 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直机关文明礼仪公约   08-09-18
通知:注意收看央视迎奥运讲文明礼仪竞赛节目   08-09-18
手册宣传文明礼仪   08-09-18
《唐山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出版发行   08-09-18
文明礼仪 娃娃抓起   08-09-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