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的创业故事:勤奋,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1-22 0: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勤奋,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8年前,27岁的芦晨光从唐海县印刷厂下岗。面对生活的磨难,他没有屈服,而是凭借自己勤奋的双手,创出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成为唐海县恒源祥、鄂尔多斯专卖店的经理,并安置了8名下岗职工再就业。

  2001年下岗后,芦晨光告诫自己:“只要努力,希望就在前面。”在对自己重新定位后,芦晨光开始了一次次的考察。他对服装行业比较了解,于是他决定自己开一家服装店。

  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面对现实中的困难,芦晨光咬紧牙关努力克服:没有本钱,他求亲问友,四处筹集;没有经验,他多方请教,悉心琢磨……最初,芦晨光租用了唐海商业街的一处60平方米的店面做服装生意。他起早贪晚,用心经营着。一年下来,销售额10万元,利润2万元,解决了一家人的生计问题。芦晨光发现,唐海的服装行业小门市多,而上档次的专卖店较少。善于动脑的他从中发现了商机。考察、选择品牌、筹措资金、寻找场地……一番紧锣密鼓的筹备,他的鄂尔多斯品牌专卖店开业了,开创了唐海服装行业高档品牌专卖的先河。

  为了掌握专卖店经营技巧,勤奋的芦晨光吃住在厂家,学习了一个多月,记下了满满一大本笔记。芦晨光的专卖店生意兴隆,规模越来越大。但他仍不满足,凭借自己开专卖店的经验,他瞄准市场,决心再开一家专卖店。几经波折,他的恒源祥专卖店同鄂尔多斯一样,在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站稳了脚跟。

  如今,芦晨光的两个专卖店经营总面积达150多平方米,年销售额200余万元,年利润18万元。“要想做好生意,只能靠自己勤奋。”芦晨光告诉记者,这就是他的创业心得。

  线索提供:唐海县就业服务局 记者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我的创业故事:抓住机遇成就创业路   09-01-10
我的创业故事:转换角色,创业中成就自我   09-01-08
我的创业故事:走出家门谱写创业之歌   09-01-04
我的创业故事:创业之路永不放弃   08-12-30
我的创业故事:自主打开创业之窗   08-12-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