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私改氙气灯马路添“杀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2-17 0: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私改氙气灯马路添“杀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 实习生王秀丽)近日,一些读者向本报反映,许多车主私自改装氙气车灯,由于光线太强,影响行人和司机的视觉判断,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读者反映:氙气车灯太刺眼

  “氙气车灯灯光太强,太刺眼,害得我差点儿撞着行人。”市民孙女士说,近日,她骑自行车行驶到华岩路与北新道交叉口时,被迎面开来的汽车的蓝白氙气灯光照得顿时什么也看不清,几秒钟后能看清东西时,发现自己差点儿撞着行人。私家车主苏先生也一肚子气:“我被氙气大灯晃过很多次,有的车主故意变光,被晃后几秒钟内根本看不清路。”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龙泽路与长虹道交叉口,这里交通繁忙,来往车辆灯光非常刺眼,许多蓝白光束的氙气车灯混杂其中,看上一眼,就会在短时间内形成视觉局部盲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调查:车灯改装现象普遍

  “超亮氙气灯,照亮回家路”“氙气灯每对1100元至2500元”。这是记者近日在站前路、南新道上的汽修、汽配及汽车美容店内了解到的氙气车灯价位。南新道上一家汽修厂工作人员说,15万元以下的私家车车主最喜欢改装车灯,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司机是新手,很不习惯夜间行车时对面车辆射来的强光,抱着争口气的心态来改装车灯。一位正在此改装车灯的车主认为,改装的氙气车灯很酷,尤其在夜间会车时,不会因为车灯不亮吃亏。

  交警部门:不正确使用车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司机不按规定安装、使用车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法制处负责人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第五十九条规定,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虽然相关条款中对私自改装氙气车灯没有相应规定,但汽车年检时,相关部门会对私自改装、使用不合格车灯的车主予以处罚,并强令其拆除。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62座尾矿库将在今年3月底关闭到位   09-02-12
唐山打击非法生产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09-02-12
珍爱他人就是珍爱自己   09-02-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