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丰润区交通局探索查、存、处三权分离执法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2-19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区交通局探索查、存、处三权分离执法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丰宣、宝琦)2月11日9时,一辆超载大货车被丰润区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路检中队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在执法人员引导下进入卸载场,按程序进行过磅卸载后,交由执法大队证照室对其超载违法行为作出处罚。一个多小时后车主凭罚款处理票据和放车通知单到卸载场领车。丰润区交通局从去年开始探索查扣、存车、处罚三权分离的治理超载的执法模式,从根源上杜绝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针对上路执法人员既查扣又罚款,权力失去制约的现象,该局在成立综合执法大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施路面执法与卸载分离,卸载站与处罚相分离的三权分离的执法模式。

  一是执法大队路检中队负责上路执法、调查取证、依法查扣违法违规车辆的工作,现场制作必要的法律文书后,将车辆存入卸载场,并按程序进行交接,此间,路检中队无权进行卸载、处罚或放行;二是车辆进入卸载场后,卸载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卸载工作流程,并根据违法事实下发卸载等告知文书,对超限车辆卸载货物严格按相关规定卸载到位,不消除违法行为的一律不得放行,做到不卸载,不得进行证照处理,无证照罚款票据,卸载场不能随意放行车辆;三是由执法大队证照室负责对违法行为作出具体处罚,制作《具体行政行为决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开具罚款票据,车主凭票到卸载场取车,证照室同时对已处罚车辆的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并统一归档。

  据统计,去年该局查扣违规车辆3万多辆,罚款2200多万元,无一人上访,而且多年来首次被丰润区评为行风评比第一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丰润天宫寺塔公园夜景(图)   09-02-13
丰润“1·23”命案告破   09-02-14
丰润迁西提前动手备春耕   09-02-12
抢包贼20分钟落网丰润   09-02-11
丰润群众争相阅读文明和谐小故事   09-02-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