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女大学生遇车祸 好心人献关爱捐款助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2-27 9:0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田林吴艳丽

  唐山市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大一女生武双艳去年11月11日下午,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入院。在将近4个月的治疗中,武双艳一家几乎倾家荡产,刚刚初一的妹妹也险些辍学。正在全家人陷入困境之时,许多病友和好心人伸出了援手。捐款、助学、送饭,众人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帮助着困境中的一家人。虽然武双艳的医药费仍然没着落,但身边的爱却让全家人坚强前行。

  -回家途中遇车祸昏迷不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唐山市工人医院8楼骨科病房。武双艳正安静地躺在床上,母亲郭建敏坐在床边陪她。因经济原因,武双艳只是简单吃些消炎药等待手术,但脸上的神情很平静。

  武双艳今年21岁,家住丰润区老庄子镇崔家屯村,是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的一名大一学生。去年11月11日,武双艳骑车回家取东西,但在机场路瓦房庄路段被一辆北斗星撞倒,人事不省。

  一位好心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武双艳被送到丰润区医院抢救。“我到医院的时候,孩子还在抢救,仍然是昏迷不醒。”母亲郭建敏说。11月13日下午,武双艳被转到唐山市工人医院神经外科ICU病房,直到11天后,武双艳才慢慢恢复意识。

  -高昂医药费压垮一个家

  去年11月29日,武双艳被推进手术室,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术后武双艳两侧刀口感染。医生在12月31日再次为她做了第二次清感染手术,武双艳的病情有了好转,但家中却再也拿不出医药费了。“我们家在农村,平时主要收入是靠她父亲在外打工和我种地卖粮食。”郭建敏说,“到现在,我们已交了20多万,除去4万元的积蓄和肇事方在孩子住院之初拿来的4万元钱,剩下的钱都是借的。家里所有能卖的粮食、亲朋好友家的粮食都卖了。”

  现在武双艳的体内还有两处埋有钢板。按恢复情况,早该动手术将钢板取出,但由于经济困难,手术迟迟没进行。为省费用,2月初武双艳已停液,每日只靠口服消炎药控制感染。连武双艳读初一的妹妹也准备辍学,省出钱为姐姐治病。

  -病友与好心人同施援手

  一直无法手术,武双艳只得在医院里静静等待。手头拮据,一家三口往往只能分吃一碗小米粥。巨大压力压在武双艳父亲身上,让他几近崩溃。

  同病房病友得知情况纷纷伸出援手。300元、200元,几乎所有的病友出院时都要给武双艳留下点钱补充营养。几乎和武双艳一同住病房的病友李瑞云,每次女儿送饭,都要先把好吃的送到武双艳嘴边。李瑞云的女儿听说武双艳妹妹要退学,还联系了市妇联相关部门,为她争取到2000元助学捐款。

  “如果不是这些好心人,我们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现在。”郭建敏说。

  -医生说手术费还需1.5万左右

  工人医院一位姓王的副主任医师介绍,武双艳住院时是复合伤,包括颅脑损伤、髋臼、骨盆粉碎性骨折。由于伤势较重,院方特意请来了北京的专家,手术很成功,骨骼复位情况良好。现在比较理想的办法,就是把身体内的异物,也就是钢板取出,“病人感染的部位主要在前面刀口处,建议先把前面的钢板取出,如情况没有好转,只能再取出后面的钢板。”王医生说,现在首要的就是进行取钢板手术,了解患者家里的情况后,费用方面医院已进行了减免,但术后还需血浆和白蛋白等昂贵的药物,手术费需要一万五千元左右,这部分需要病人自己负担。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帮一点”爱心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09-02-23
迁西二中“爱心回收站”资助138名贫困生   09-02-23
捐款救助患病乡亲   09-02-23
唐山女孩汶川救灾   09-02-23
220户村民捐16000余元救助患病青年   09-02-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