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自闭症患儿母亲含泪求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02 9:2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静田

  提到儿子,唐山市民韩女士的眼中总会满含泪水。3周岁的儿子小意(化名)眉清目秀,四肢健全,视力没有问题,却视而不见;听力没有问题,却充耳不闻;能表达自己的感受,却沉默不语……他患上了在医学上被称为“精神癌症”的自闭症。

  韩女士因患小儿麻痹症,现在走路右腿还一跛一跛的。2006年1月,32岁的她在医院生下了儿子小意,她对小意百般疼爱,宁可少花钱,也要买最好的奶粉给孩子吃。

  小意2周多了,可还是没有开口说话。2008年6月,韩女士看电视时,不经意间看到有关儿童自闭症的节目,从此开始留意儿子的行为。几天观察后,她心里“咯噔”一下:儿子胆子特别小,说话声音大一点儿就会哭;叫儿子的名字,他不答应,甚至连头都不回,但是电视插播广告时,他会马上跑过来看;跟儿子说话,他不用眼睛瞅自己;儿子就爱一个人自己玩,积木会摆成一字形,而且特别整齐……“这些症状都能对号入座,难道儿子患了自闭症吗?”韩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唐山市妇幼医院进行检查。医生最后给出了确切诊断———孩子患有自闭症,这种病无法用药治疗,患者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终生需要别人照顾。“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当时就瘫倒在了医院的地板上。”孩子的自闭症愁得韩女士头发都快掉没了,着急、上火,视力也有些模糊。“我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会醒来,再也睡不着,总是想孩子将来怎么办,我不能陪他一辈子。”

  2008年8月,韩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北京一所培训自闭症儿童的机构进行训练。“我带着孩子在北京待了5个月,学费再加吃住,每月要花费1万元。”韩女士说孩子的症状有些好转,小意3周岁开始说话了,尽管只能说出两三个字,而且不清楚,但她已经很满足了。

  “孩子的这个症状得长期进行干预,我的腿脚很不方便,不知唐山有没有这样一个机构,”韩女士说,她希望不用跑很远的路就能每天对孩子的自闭症状进行干预,期待孩子的症状进一步得到好转。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晚报心理咨询:正确引导孩子追求人生美好的东西   09-02-23
心理咨询:孩子怕开学怎么办   09-02-11
心理咨询:丈夫过分挑剔生活细节怎么办?   09-01-07
孩子厌学 家长有责   09-01-06
北京心理专家来唐讲解两性关系   08-12-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