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遵化警方打掉抢劫在校学生的犯罪团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04 10:0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通讯员志军王彪)3月1日,一个专门对在校学生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被遵化警方一举打掉。

  寒假开学后,遵化市公安局路南派出所先后接到某中学部分学生报案称:放学时间在学校附近被几名社会青年抢走钱物。

  3月1日14时许,在学校北边秘密蹲守的民警接一学生报案:一青年男子在学校东面实施抢劫。接报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当场把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指认,民警又将躲藏在学校旁一商店内的另一抢劫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被抢手机一部,现金100元。

  经审,两犯罪嫌疑人吴某和申某交代,二人无业,爱上网,一次他们向一名上网的在校生强行借钱,该生痛快给了他们50元钱。随后二人伙同邓某、韩某等4人结成两个团伙,专门瞄准在校生抢劫。

  民警随后授意申某以打架受伤治疗无钱为名,将其他4人诱骗至某医院。路南派出所民警设伏。20分钟后,刚从车上下来的4人还没回过神,便被民警控制,并当场缴获砍刀一把、镐把2根。韩某、邓某、李某、王某4人对今年2月份以来,伙同吴某、申某等人伙同或交叉抢劫在校生作案7起,抢劫手机2部,现金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迁安警方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宣传活动   09-02-19
警惕假币犯罪新形式   09-02-18
抵制非法集资传销和假人民币犯罪   09-02-16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假人民币犯罪   09-02-16
唐山集中打击整治盗扒铁路运输煤炭犯罪活动   09-02-1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