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迁安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孟德新 刘友芳 周俐影)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中,迁安市把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纳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重点并将其列入惠民20件实事之一。他们结合实际,采取城乡一体垃圾集中处理模式,实现了全市19个镇乡、534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定时清扫、定点投放、定时清运”。

  在垃圾处理工作中,该市制定四种运作模式:一是“村收集—市运输—市处理”VCC模式。结合垃圾产生量和实际运距,确定将中心城区的两个镇列入该模式管理。所属村全部成立清扫队伍,负责生活垃圾的清扫和收集,收集后的垃圾由市环卫部门统一清运、统一处理,日处理量达到160吨。二是“村收集—乡镇运—市处理”的VTC模式。确定临近中心城区的一个乡和一个人口大镇列入该模式管理,垃圾由其自行运输,由市统一处理。日处理垃圾量达65吨。三是“村收集—乡镇运输—乡镇处理”的VTT模式。距离中心城区较远的3个中心镇均采取了市财政和乡镇财政联合出资的办法,建设了小型规范化垃圾填埋场,推行了乡镇清运、乡镇集中处理的做法,日处理垃圾量达110吨。四是“村收集—村运输—村处理”的VVV模式。余下的12个镇乡在村一级建设简易垃圾处理场310座,实现了村收集、村运输、村处理,由乡镇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日处理垃圾总量约440吨。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迁安百余家重点矿山企业生态环境得到恢复   09-03-04
迁安确保直补资金一次性发放农民手中   09-03-04
7名“90后”沉迷网络 为上网疯狂盗窃被拘   09-03-04
迁安妇女撑起新农村建设“半边天”   09-03-03
迁安民政局婚姻登记站职工提前上班半小时   09-03-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