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唐山开工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11 1: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我市开工建设
赵勇宣布工程开工 聂辰席讲话并为园区授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戴强)3月10日上午,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南湖生态城开工建设。这是我市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点工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宣布工程开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并为园区授牌。

  省文化厅厅长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张义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开工仪式。郭彦洪主持仪式。

  聂辰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园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开工建设,是唐山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文化建设的一件喜事。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的力量深深融入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文化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具有在经济萧条时期逆市而上的显著特点,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条件下,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富民强省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唐山是文化大市,文化底蕴深厚,工业文明历史悠久,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以建设文化名城为目标,大力推进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项目实施、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开工,标志着唐山的文化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下一步文化产业发展中,一是要科学规划,要在高起点统筹近期和长远发展的过程中,形成更加明确的目标定位,确立合理的布局和功能分区。二是要更加明确优惠政策,要通过更具吸引力的政策,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入驻园区,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发展领域。三是要搞好各种服务,要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为园区的健康发展塑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四是要发挥示范作用,要注重探索新途径,构建新机制,总结新经验,将园区建成真正意义上的示范园区,真正发挥在推进文化发展上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良好切入点,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大集团、大基地、大项目、大园区建设,并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仲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周仲明指出,创意产业作为智能化、知识化的高附加值产业,其发展规模和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竞争力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了新平台,标志着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了新进展,标志着我市提升城市品牌有了新载体。我们要以河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唐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制定好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完善和优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内部与外部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载体,培育打造唐山文化产业龙头项目,逐步引导分散的资源和项目尽可能向园区集中,强化园区“孵化器”的功能。要进一步打响品牌,充分利用唐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引进和发展有利于完善产业链的大项目、关键项目和支撑性项目,通过创意产业的发展打造“创意唐山”品牌。

  开工仪式上,中国书画博览城项目、中国吴氏三代艺术中心项目和环渤海城市文化产业创意中心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各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院校、省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文化企业代表和路南区、南湖生态城机关代表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在唐期间,聂辰席还先后考察了唐山市城市展览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李大钊纪念馆、乐亭临港产业聚集区、京唐港二号码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滦南四项目入选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09-03-06
庄户里的女文化人   09-03-06
路北区东部陶瓷文化创意园区启动   09-03-02
廉政文化艺术节作品巡回展在滦南开展   09-03-02
唐山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09-02-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