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公安部门“五字诀”推动干部作风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胡立勇)自“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始终突出确保实现“六个明显”、着力解决“六个问题。

  一是在思想发动上体现“深”字。该局于3月4日召开全局股级以干部参加“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就如何扎实开展好“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各单位即于当日召开本单位动员会议,将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进一步明确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各支部纷纷利用党(团)日组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开展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活动方向。

  二是在活动部署上体现“细”字。召开专题党委会,针对当前公安工作存在问题,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和活动责任分解表,对各个阶段活动内容、方式方法、达到的效果提出刚性要求,列出日程安排表,责任到人。在学习内容上,除了学习上级要求的必读篇目外,还增加了《人民警察法》、“五条禁令”、省委政委法“四条铁规”的学习。学习过程中,各单位班子按照局党委的统一要求,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领导干部宣讲、座谈交流等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采取专人导学、上门送学、结对帮扶等形式,确保干部受教育覆盖面达100%。

  三是在活动氛围上体现“浓”字。建立活动网站和活动专刊,深入宣传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各单位结合开展征求意见、开展无违规违纪工作争创活动等环节,深入基层,深入千家万户,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为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在活动开展上体现“实”字。局党委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置办公室。各单位也都纷纷成立领导小组,成立办事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责成专人负责,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及各单位领导干部在活动中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开展无违法违纪争创工作。团结带领全局民警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将活动的各项环节落到实处。

  五是在督导检查上体现“严”字。活动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两次调度会,根据不同时期的阶段任务进行调度和部署,总结经验,纠正偏差,确保教育活动按质按量的完成规定动作;不间断开展警务督察活动,对全局民警的作风建设,特别是“五条禁令”、“四条铁规”和全局《干部队伍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全程组织监控和督导,对各单位民警中午及值班期间饮酒问题、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期间玩游戏串岗、警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查处。进入3月以来,该局共进行警务督察活动5次,未发现民警有违纪现象。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迁安对所有犬类强制免疫   09-03-17
迁安打造绿色城镇   09-03-17
迁安轧一不停产 不放假 不减员   09-03-17
迁安"才子"创作皮影戏 领唱本土"酒文化"   09-03-16
迁安出台实施“立体式捆绑责任制”   09-03-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