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交创建文明行业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浦久海)凤凰,美的化身,爱的象征。

  凤凰城,到处都流动着美的身影,到处都洋溢着爱的气息。

  “您好!欢迎乘车,上车请扶好坐好!”这句话,唐山公交的司乘人员每天大约要说上几百遍,但是,每次,都那样亲切,因为,他们是在“用爱表达,用心服务。”城市公交车被这些充满爱心的人们装点得如“家”一样温馨,经营得如“家”一样亲情飘溢。

  唐山公交拥有6000多名职工,公交车辆1956部,营运线路100条,每天运行18300多个车次,年客运量达到2.49亿人次。以“我们用心服务,做到公交优秀”为企业理念,公司全力营造亲情化服务氛围,倾情打造优质化公交环境。唐山城市公交,已不仅仅是市民工作和生活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它作为精神文明的窗口,被公交职工擦得格外明亮。

  开展车容车貌、站容站貌整治,公交形象大提升。为努力改善市民出行乘车环境,实现公交形象大改观,以实际行动向建国60周年献礼。从今年2月起,公交公司就对车辆老化、外观陈旧、漆皮脱落的500多部公交车进行外装内修,清洗喷漆,变旧为新。各营运公司、修理公司和路队基层领导身先士卒,一线职工放弃公休日,克服困难,发扬“白加黑”工作精神,全力以赴赶进度、保质量完成任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方便、快捷、准点、舒适”的乘车环境。

  清理规范公交车车身广告200多幅,提高城市公交车辆档次,对外观陈旧、布局混乱候车亭、站牌广告整治一新,规范有序;粉刷更换、维修800个站杆、站牌;在建设路、北新道两条景观大道高标准设计、建造了149座别致新颖的公交候车亭,成为标志性公共设施,打造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搞好场区美化。各场站经过实施绿化、装修办公楼、粉刷房屋、清理卫生死角死面、落实门前三包,场站面貌焕然一新。

  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服务全市百姓”活动,提升公交整体形象,不断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规范司乘人员驾驶行为和服务态度。在全体司乘人员中广泛开展乘客评选“十佳司乘”活动。开展创文明示范车和规范服务达标活动,拓宽创建“品牌”线路和“精品”车组的范围,培养司乘人员“公交为百姓,服务最光荣”的职业美德,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广泛开展“排队乘车”示范点活动,教育引导市民排队乘车、文明乘车,营造文明乘车的和谐氛围,全力打造公交优秀,促进服务工作上台阶,精神文明建设迈大步。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京唐城铁建成后有望公交化运营   09-03-06
100条公交线路首班车全部准点发出   09-02-19
唐山公交专项规划启动   09-02-18
市公交总公司晚报值班解答四类热点问题   09-02-12
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11日到晚报值班   09-02-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