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过紧日子"省出一亿多元惠民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26 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过紧日子"省出一亿多元惠民生
连续两次压减公用经费百分之二十

  编者按:前不久,中办和国办下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必须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并提出了一些硬性指标。最近,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召开了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强调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共克时艰,采取综合性措施压缩开支,节约财力办大事。今日本报对迁安和遵化厉行节约、减少行政成本“过紧日子”的做法进行报道,希望“过紧日子”成为我市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崇尚的风气和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胡琳泊、朱艳辉)“政府过紧日子,省出钱来为百姓办实事,这是政府亲民爱民的好举措,更让百姓看到了政府转变作风的信心和决心。”唐山市人大代表、迁安市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星最近说。河北省首强迁安市在抓发展保增长的同时,积极转变作风,加强预算管理,在源头上加大节流力度,年初连续两次压缩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省出1亿多元,用于保增长惠民生。

  迁安市去年的全部财政收入突破了71亿元,今年的目标是83亿元。面对丰厚财力,迁安市委、市政府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提出:条件越好越要过紧日子,面临严峻形势需要过紧日子,转变作风需要过紧日子,要更多为百姓办实事需要过紧日子,把厉行节约作为转作风、树形象的重要举措加以落实,连续两次压缩政府公用经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今年1月5日,在迁安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范绍慧提出,要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最大限度节约开支,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经费在去年基础上削减20%以上。迁安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压缩各单位经费开支。2月5日,该预算方案在市人代会上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后,在2月28日面向全市现场直播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该市又提出,在原来公用经费削减20%的基础上,再压缩20%。把省出来的钱用在给群众办实事、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的问题上。之后,迁安市财政部门在各单位原来预算的基础上实施二次压缩,对各单位的专项业务费压缩20%。据迁安市财政局介绍,在压缩公用费用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进行,首先从领导单位做起,压缩幅度也最大,仅四大班子单位就压缩购置费、招待费和日常办公经费等1000多万元。通过两次压缩,全市共省出1亿多元。

  与两次压缩公用经费相对应的是,迁安市积极为农民创业增收筹措基金2亿元,重点向农民增收较慢、农业基础设施严重缺乏的地区倾斜。在大力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还把更多的财力集中起来做好充分就业工程、社保扩面工程、城乡垃圾集中处理工程、安居工程、环境改善工程等20项惠民实事,决定今年对全市45岁以上的20万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逐人建立健康档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迁安警方抓获一涉嫌诈骗600万元的网上逃犯   09-03-24
迁安市政府为188所学校学生买平安   09-03-24
迁安4万多农户喜领玉米良种补贴   09-03-24
迁安查处700件侵权化妆品   09-03-22
迁安特色新民居   09-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