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竟在高速路上撒纸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04 10: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竟在高速路上撒纸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人们在清明节的时候会采取各种方式祭奠已故的亲友,可是竟有人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向窗外抛撒纸钱,不仅污染路面环境,还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河北高速交警唐海大队的民警介绍,近日他们在沿海高速上巡逻时发现,很多私家车驶上高速公路,途中向窗外抛撒纸钱,多的时候,一天巡逻当中前前后后能看到几十辆,有的还结成车队,排成排不间断地往车外抛撒纸钱。“家里人是由于在高速上出交通事故身亡的,所以我们想用这种方法祭奠一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解释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抛撒出来的纸钱被风吹得满天飞舞,遍地飘落,后面的车辆疾驰而过,落在路面上的纸钱会被再次扬起,有的飞到后车的风挡玻璃上,许多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放慢车速。

  高速交警表示,开车在高速公路上撒纸钱不仅污染路面环境,给高速公路养护工人清扫路面带来困难;而且由于高速公路上全是机动车辆,车速较快,激扬起的纸钱影响司机驾驶视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打开车窗向外抛撒纸钱的人,需要将手臂伸出窗外,很容易造成刮伤。

  许多群众和过往司机表示,清明祭祀已故亲人的方式有很多,这种在高速公路上撒纸钱的方式既不文明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呼吁更多的人采取文明祭祀的方式祭奠亲友。(刘珲\谢永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文化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09-04-03
路北教育局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   09-04-03
迁安双重保障应对清明节客流高峰   09-04-03
最高20至22℃ 清明3天假都是暖和天   09-04-03
植树寄哀思   09-04-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