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街边有人拿所谓银币纪念册行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07 23: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惕!街边有人拿所谓银币纪念册行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金亭)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街边骗局花样层出不穷,屡屡翻新。4月7日早上,记者亲眼目睹了一幕街边骗局。骗子虽未得逞,但其手段之高、骗术之巧值得人们警惕,小心上当。

  早上6时30分,记者到建设路北口会展广场锻炼身体返回途中,在会展中心西侧人行道上见有两男一女正围在一起,边交谈边讨价还价,旁边围着一对老夫妇和一名60多岁的老人。出于好奇心,记者忙紧走几步上前看个究竟。只见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挎着一个蓝布袋,手里拿着一册足有10厘米厚的方形看似相册的东西。一边比划着,一边口中自言自语:“有哪位过路的好心人行行好,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家人住院交不起押金,要不打死我也不能卖儿子给我的心爱之物啊!”只见这位穿着打扮极平常很像农村老实人的中年汉子打开手里的东西,是一本我国十大元帅银币纪念册,里面还有大小不等的纪念邮票,外行看上去非常逼真。他声称原价16800元,现在急等用钱只要6800元。左边一位老者直说这是好东西,可值钱了,我要了,现在拿不出这么多钱,等中午凑齐了一块给。男子说那可不行,等不急了。右边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操着外地口音也随声附和:“这东西在外边根本买不到,值老钱了,这是老人在部队的儿子托人才搞到的。”看上去3人真像那么回事儿,一唱一和演起双簧来脸不变色心不跳。说着话老者从上面抠下所谓的银币,在手中掂了掂,夸成色很好,是难得的收藏品……

  随着遛弯的老人陆续从身旁经过,3人的“表演”更加卖力。记者假装有意购买提出看看收藏证书,中年人说没带着。过路的人对此难辨真假,但明眼人看上去银币造的与真品还是有差别的。据一位老人讲,前两天早上他们就在附近以此办法兜售过这种东西。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记者想进一步一试真假,可中年人声称自己有事,急忙转身,快步如飞,不见了踪影。刚才在一旁争着买的一男一女转眼间也找不到了。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的便宜也不能轻易捡,现在骗子的骗术五花八门,有些是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遇事还是三思而后行为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假冒军官"订购"设骗局被判1年   09-03-27
41张秘鲁币骗得人民币10万元   09-03-26
揭穿购车退税骗局客户避免7万损失   09-03-25
迁安警方抓获一涉嫌诈骗600万元的网上逃犯   09-03-24
小排量车可退税?骗人的!   09-03-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