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婴唯爱”杯首届婴幼儿游泳比赛开赛(组图)

“我的姿势最标准”    记者 刘宁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回佳佳  柳丽珠)4月12日上午9点半,3名出生不久的小宝宝一字排开,在唐山妈咪爱宝贝婴幼儿游泳室的水池里自由自在地嬉戏,拉开了首届“婴唯爱”杯首届婴儿游泳比赛的序幕。

    记者在游泳室看到,室内一字排开3个独立的蓝色塑料游泳池,池内注入了适量的36度左右的温开水。参加比赛的宝宝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准备完毕后,被同时放入水中。他们有的已是游过多次的“泳坛健将”,一下水就手舞足蹈地游了起来。从没游过的宝宝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刚下水时也都还有点害怕,甚至还会哭闹,不过很快他们就纷纷进入状态,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脖子套着游泳圈惬意地“游”着。为了让自己的宝宝能游出好成绩,可忙坏了旁边呐喊助威的爸爸妈妈们,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叫着自己孩子的小名,有的学着动物的叫声,还有的自己也作出了游泳的姿势。可小宝宝们呢,他们有的皱着眉头使劲挥舞着胖胖的小胳膊小腿,有的则眯着眼张开小嘴打着哈欠,更有的仿佛回到了妈妈的肚子里,对一切不闻不问、呼呼大睡起来。一些“泳坛健将”是仰泳、自由泳、蛙泳轮番上阵,整个比赛妙趣横生,精彩纷呈,令人捧腹。

    为了倡导宝宝从小就有锻炼身体的意识,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唐山妈咪爱宝贝孕婴童连锁店和盛世伟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这次比赛,共有42名小宝宝报名参赛。比赛分0至5个月、5至10个月两个年龄段进行,上午进行小龄组,下午进行大龄组。42名宝宝年龄最小的只出生十几天,最大的也只出生10个月。比赛期间,大赛评委将根据宝宝们对水的感觉、表情、眼神、游泳姿态、四肢的反应等,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最佳上镜奖等,5月底将举办颁奖仪式。

    据妈咪爱宝贝游泳馆的馆长孟明晶介绍,新生儿天生就会游泳,是一种本能。新生儿游泳的原理是让婴儿在类似母体羊水的环境中做自主运动,利用水波轻柔的爱抚,促进新生儿大脑发育,提高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发育。游泳时应注意游泳时间,应选择在喂奶前40分钟,每次一般为10至30分钟。室内温度要求一般保持夏季22至24度,冬季26至28度。泳池放水的深度视宝宝的身高而定,以宝宝进入泳缸后处于悬浮状态,脚部不触及泳缸底部为宜。放水时温度控制要均匀,一般先放入冷水,后加入热水,并且搅匀,使水池上下的水温保持一致为宜。

 [1] [2] 下一页
编辑 回佳佳
.
相关新闻:
市领导检查婴幼儿泌尿结石筛查诊治工作   08-09-25
开滦人民两医院全力做好患病婴幼儿筛查   08-09-22
市政府要求做好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筛查诊治   08-09-22
儿科专家就患病婴幼儿筛查诊治情况答记者问   08-09-22
唐山召开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筛查诊治调度会   08-09-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