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历史是笔需要共享的财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13 8:2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一个月后,搜狐网友一行50人来到唐山,通过一场“今日唐山、明日汶川”的活动为汶川加油,我曾有幸和他们相遇。人们没有忘记唐山,他们来寻找一种东西,他们找到了,满载而归。但我们自己呢?我们是否还记得我们自己赤手空拳创造的那些奇迹?

  清明时节,我们满怀悲伤地追思在刹那间和我们阴阳两隔的24万亲人的同时,有一位英雄的名字再次被展示在市民的面前———他就是李升堂。他是创造奇迹的英雄之一,30多年过去了,对那段历史的一次次讲解,令他一次次沉浸在令人骄傲而又不堪回首的回忆里,老人萌生了一个愿望———把这些奇迹昭示给全世界,把这些宝贵的经验与全人类分享。

  从航空技术的方面来看,这本回忆录是一份宝贵的航空界专业资料;从历史角度说,这是一部重要的抗震历史文献;而在精神层面,这又是一笔可歌可泣的精神财富。然而,老人在有生之年,能不能欣慰地看到自己的作品问世呢?

  我们不该忘记李升堂这样的抗震老英雄,我不应该忘记这些人———那些殚精竭虑为地震群防终日劳碌并取得巨大成果,甚至以身殉职的小们;那些为抢救他人三过家门而不入,最后死在中,甚至连一块墓碑都没有留下的人们;那些被了肢体,却倚靠在银行的废墟当中,誓死保卫国库的人们;还有那千千万万在大地震发生后坚守战在岗位上的普通的劳动者们;我们更不应该忘在汶川地震当中,忙碌在抗震救灾现场的那些唐的身影……

  他们在唐山的历史上都应该留下重重的一笔们都是英雄。这些唐山的骄傲,就是历史,就是财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精神。历史应该被挖掘和牢财富理应被珍惜和分享,精神理应被传颂和弘扬雄,不仅仅属于唐山,奇迹,应该属于全世界。

  □大唐瓦当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玉田过大年   09-02-01
平武川妹子和家长给唐山恩人拜年   09-01-23
"灾区女孩唐山治疗"续:手术成功母女俩回家过年   09-01-23
唐山慰问团赴四川平武县慰问侧记   09-01-22
唐山慰问团赴川慰问灾区群众和唐山援建人员   09-01-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