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爱心企业家帮烈士亲属圆寻亲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13 8:1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为了帮助家境困难的烈士亲人圆“祭亲梦”,唐山市爱心企业家———河北三鑫集团董事长周立新昨日对本报表示,愿意全程资助10多名唐山烈士的亲属赴太原祭奠。“共和国的开国将士们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了生命,我们为他们做一点点事情是理所应当的!”周立新说。

  本报自推出《60年后找到墓地,烈士家属落泪》报道以来(本报曾分别于2008年12月15日、12月23日,2009年1月6日、3月23日、3月26日进行关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帮助太原战役牺牲的唐山籍烈士寻亲”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话题。随着“寻亲”行动的一步步推进,一个现实的问题也出现在烈士亲属们面前,他们在强烈表示想亲赴太原祭扫的同时,又委婉地询问起费用问题。

  由于这些烈士亲属们基本上都家境困难,为了帮助他们赴山西太原圆“祭亲梦”,本报冀东版特别开辟了“帮助烈士亲人圆梦”热线和账户,向社会各界组织、企业、爱心人士发出了爱心呼吁。呼吁发出后,一直关注本报“寻亲”系列报道的爱心企业家周立新,在第一时间派其集团旗下的文化产业———“欢乐东方天天演”的负责人王超赶到本报,向本报记者表达了愿意资助烈士亲属“祭亲梦”的强烈心愿。

  “我很高兴看到在你们报纸和好心人张红琢的帮助下,这些家属们如今找到了烈士的墓地,但愿所有烈士都能魂归故里!”周立新说,烈士们的血洒落异乡,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他愿意尽一份微薄的力量,为这些共和国的开国将士和亲属做一点能力范围所及的事情。“在纪念太原战役解放60周年前夕,资助亲属们去太原祭扫,请回烈士们漂泊在外60年的魂灵,让忠魂回家!”

  目前,本报记者和爱心人士张红琢一起,分别和10多名烈士亲属进行了联系,他们纷纷对爱心企业家周立新的“义举”深表谢意,并约定在4月15日,一同赴太原圆60年“祭亲梦”。

  相关链接

  -爱心企业家周立新

  几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周立新积极捐助,业安置下岗职工400余人,接收退休员工300人;度洋海啸、古冶区老年公寓捐款;连续多年资助40贫困学生升入大学,三鑫集团的容大药业2003年了特教中心学校,为残疾和智障人员提供了良好教育他们成为了社会有用之才;周立新还捐助玉田石臼王家楼村修公路,为唐山军分区官兵和遵化山区人药,为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捐款、捐药和就业援助等,来总计捐献400多万元。

  -欢乐东方天天演

  为落实唐山市委建设文化名城的部署,提升唐文化品位,“欢乐东方天天演”采取政府扶持、市场作相结合,目的是弘扬民族(地方)文化、提升百姓文位、丰富百姓业余生活、提高百姓幸福指数,以打造的娱乐航母、塑造全国的娱乐品牌。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陡河水库管理处:帮扶共建献爱心(图)   09-04-07
迁安师生援手救患病少年   09-04-07
煤医冀唐学院师生为患病同学捐款   09-04-07
用爱心托举花季少女的明天   09-04-07
大手牵小手 带自闭症患儿进校园   09-04-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