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孩子病重 北京警车开路送医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14 9:3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不满一岁的小彤彤因重病急需转到北京市儿童医院,不想在赶往北京途中,氧气袋出现问题,致使小彤彤呼吸困难,危及生命,这时候北京市110派出了4辆警车,为小彤彤开路带着其直冲医院,给这个弱小的生命闯出了一条生命之路。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小彤彤的姥爷吕德元的电话,得知他前天已经从北京回来,小彤彤病情也已好转。

  吕德元一家4口都是首钢工人,住在迁安市,外孙女小彤彤是一家人的宝贝儿。3月初,小彤彤得了感冒,流鼻涕,还有些发烧,“给她吃药输液都不见效,后来送到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说她疑患溶血性贫血,这种病死亡率极高,建议立即送北京治疗。”

  3月20日晚8时许,他们联系了一辆切诺基拉着孩子赶往北京,车上带了3个氧气袋。然而,刚上路不久,两个氧气袋就开始“嘶嘶”往外漏气,原本可用4个多小时的氧气在一小时后便只剩了半袋,彤彤当时口唇青紫、呼吸困难,一家4口人急得大哭。

  情急之下,吕德元求助110,北京110接到消息于当晚9时25分许在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找到了他们。

  在京沈高速上,响着警笛的警车在前面开道,车上的民警不停地喊着话让前面的车辆“让开”,途经车辆纷纷避让。其间,通州、朝阳、东城、西城交警联合行动并接力开路,当晚9时40分许,彤彤抵达南礼士路北京市儿童医院,司机算了一下,从迁安到此至少比平时快了一个半小时。

  “进入长安大街后,警车连闯数次红灯,用最短的时间带着切诺基开进了北京儿童医院。”吕德元回忆说,“当时,我们感激得都哭了!老伴儿当时就想跪下,可警察说了句再见就离开了。”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打工仔身患重病公司捐款献爱心   09-04-11
爱心互助协会首期募得35万元   09-04-09
《大爱无边》获“帮一点”爱心歌曲一等奖   09-04-09
陡河水库管理处:帮扶共建献爱心(图)   09-04-07
迁安师生援手救患病少年   09-04-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