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免费培训农村劳动力就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孟德新 张新晨)储小军是迁安市彭店子乡彭店子村的农民,以前因没有其他技术只能在家务农,生活拮据。2007年8月,他参加了阳光职校装载机驾驶培训,结业后被推荐到一家公司从事装载机驾驶工作,在享受“三险”待遇的同时,月工资2100多元。储小军说,是政府的免费培训为他插上了就业的翅膀。

  像储小军这样的参加过免费培训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目前在迁安市已有3.5万人。2007年,该市出台了《迁安市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规定:利用三年的时间,对全市4.2万名城乡富余劳动力进行免费培训。2007-2008年,已完成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2.73万人,当年实现转移就业10063人,财政拨付免费培训补贴资金1200多万元。今年1季度,该市已开展免费培训74期,培训1768人,其中创业培训66人,全年拟完成培训1.4万人。迁安市已经形成了“政府购买培训、学校提供培训、农民选择培训”的培训与转移就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工作机制。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团市委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纪实   09-04-09
我的就业之路:敲开心门 走进大门   09-04-07
大学生可以“曲线”就业   09-04-07
“送岗位送健康到基层”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举办   09-04-07
迁西七措并举促就业   09-04-0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