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万元存单被"卖”出 民警帮助失复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27 1: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万元存单被“卖”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万余元存款被人取走,民警多方工作为其追回,乐亭县中堡镇的个体商贩阿红(化名)在短短四个小时之内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4月14日是乐亭县中堡镇大集,中午12时许,个体商贩阿红匆匆来到中堡派出所报案:她在赶集卖衣服时将已到期的存单放在出售的衣服中,一时疏忽,竟然将这张13000元存单和衣服一道“卖”了出去,散集后她急急忙忙到信用社挂失,发现存款已被他人全部取走。

  1.3万元的数目虽说不算很大,但对于小本经营的阿红来说,却是一家人一年的积蓄。接到报警后,所长李永丰立即和县局刑警大队取得联系,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调取银行录像,一方面在市场进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在银行的取款记录上,取款人的签名为袁某。

  经查,乐亭县名叫“袁某”的共有5人,其中一名女性恰好为中堡镇某村人。因为到镇上赶集的群众大多来自附近的村庄,民警决定就从中堡镇的“袁某”入手调查。在找到袁某后,袁某对取款一事极力否认,但其眼神慌乱,在民警的询问下显得局促不安。见此情况,民警心里已经有了底数。他们对袁某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最后,袁某经不住强大的心理压力,承认了其冒取存款的事实。原来,袁某的姐姐张某这天在中堡赶集时买了一件衣服,到家后发现装衣服的塑料袋内竟然有一张万余元的定期存单,并且存单已经到期,一下子被天上掉的“馅饼”砸中,张某当时就起了私心,指使袁某把钱取了出来。随后民警与袁某一起找到张某,张某当场承认错误并将已取出的存款交给民警。

  当日下午16时许,民警将钱如数交到了失主阿红手上,阿红感激地说:“警察真好,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的钱就找不到了,这些钱我得赶多少个集才能赚出来啊!太感谢你们了!”(史晓涵 赵永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迁西警察戴上摄像头盔   09-03-13
十佳警嫂台上“俏”   09-03-13
曹妃甸警察开展“信息化应用技能”大比武   09-03-06
“机器警察”亮相唐山[组图]   09-01-12
第四届人民警察艺术节圆满闭幕   08-12-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