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社区民警王宏英发明"钉子防盗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28 1: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钉子给犯罪分子制造了大麻烦
社区民警王宏英发明“钉子防盗法”

王宏英正在为居民的推拉窗打眼。
钉子可以随意取下、插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向东、刘洋)路北区兴源道派出所天元小区社区民警王宏英发明了一种“钉子防盗法”,一枚小小的铁钉,解决了防盗的大问题,现正在小区内推广。

  王宏英管辖的天元小区,有居民楼100多栋。近期,小区内的入室盗窃案件有所上升,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王宏英发现小区住户的推拉窗户由于年久失修,锁扣存有一定的缝隙,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根据这种情况,王宏英想出了给推拉窗户打眼、装钉子防范入室盗窃的好法子。他自己掏钱买钉子,挨家挨户安装。

  王宏英的钉子防盗法就是在推拉窗的交汇处,钻出一个比铁钉的直径稍微大些的孔,铁钉插入不松亦不紧,松的话不牢固,紧了又不容易取出。铁钉恰好将推拉窗的两扇固定在一起。王宏英使用的铁钉尖部已经都去掉了,平平的,塞进小孔,正好头部留在孔外,里面的人可以随意取下、插上,外面的人却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推不开窗户的。窗户做了这样的处理,窃贼要想钻窗而入,可比登天还难了。

  “钉子防盗法”推行以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居民区入室盗窃发案率明显降低,小区的居民都夸奖说:“咱社区的民警真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学生患病 民警捐款   09-04-15
迁安民警联网计算机拥有率达100%(图)   09-04-15
酒后殴打民警 妨害公务获刑   09-04-11
迁安民警心系困难群众   09-04-10
刺伤值勤民警 3人已被刑拘   09-04-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