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疾控中心全力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4-29 1: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疾控中心全力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部分国家和地区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已经引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高度重视。记者昨天获悉,虽然我国尚无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报告,但为了保护人民的健康安全,市疾控中心已经做好了各项应对准备。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志坤博士介绍,猪流感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可导致病毒传染,人体对这种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目前无特异疫苗预防。

  根据我市覆盖全市的疫情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分析,今年以来我市流感疫情平稳,未见异常。虽然我国尚无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报告,但市疾控中心已做好应对疫情的技术准备。我市具有覆盖全市的疫情监测网络,每个监测点都加大了人员投入,对疫情进行密切的监测预警和分析,以便能够实时掌握报告发病情况,一旦发现异常,能够快速发出预警,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科室专家对此次疫情情况进行研究,根据监测情况制定应对措施,指导全市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做好猪流感防治工作,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动态和世卫组织、我国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的相关措施指南,做好技术准备和知识储备。

  专家指出,鉴于我市目前无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报告,首先应加强对我市出入境人员,尤其是来自疫区人员的检验检疫,防止输入性病例。市民前往疫区商务出差和旅行时,应了解当地疫情进展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如在境外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立即就医(就医时应戴口罩),并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说明。从疫区归国入境时,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说明。从疫区回国两周内,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及时就诊,并与当地疾控部门联系。(侯奇、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网民警惕:“犇牛”木马来了!   09-02-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