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开滦集团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图)

表彰优秀红十字会员

市红十字会赠送急救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建群 杨小星 吴博兴 郑彬)4月29日下午,由唐山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开滦医院红十字会、开滦直属社区区域红十字会、开滦开大集团红十字会、开滦直属机关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爱心托起希望——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联谊会在开滦医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会上,8名优秀红十字会员受到表彰,唐山市红十字会向四家主办单位赠送急救箱。

    唐山市红十字会会长陈晓星、开滦集团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刘福共同浇铸“爱心牌”。联谊会上,“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的开滦救援小分队成员表演了情景短剧《当意外发生之后》、《情系九龙镇》,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医务工作者在危难时刻敢于担当、救死扶伤的精神。

    8名优秀红十字会员向全市广大红十字会员发出倡议:“学习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红十字会领导浇铸“爱心牌”

情景短剧现场演示急救措施

    相关链接: 19世纪中叶,让·亨利·杜南先生创立了国际红十字会,从此这个组织得到了世界怀有爱心人士的认可。1948年第20次国际红十字会议决定每年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这个日子是红十字会的创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从此,象征援助,象征服务,象征着人道主义的白底红十字旗帜跨越疆界、信仰、种族和时空,飘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飘扬在灾区,飘扬在渴望援助人们的心中。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唐山开滦集团加快绿色步伐(图)   09-04-27
开滦30万吨煤焦油加工项目投产   09-04-23
唐山考伯斯开滦30万吨煤焦油加工项目投产   09-04-23
开滦农民工有望“转正”   09-04-17
金融危机不裁员 开滦287名农民工“转正”   09-04-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