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寄语全市青年:创业成就伟业 创业辉煌人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5-05 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寄语全市广大青年
创业成就伟业 创业辉煌人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琳)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会见了“唐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唐山市青年创业之星”,与优秀青年代表共话五四运动90周年,共庆五四佳节。他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创业成就伟业,创业辉煌人生,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大钊精神,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进程中,艰苦创业,大显身手。

  市委副书记张义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回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出席活动。

  赵勇等领导同优秀青年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与问候。赵勇说,今天是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日。五四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谱写了青春华章,在中国发展历史进程中树立了不朽丰碑。9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四精神感召下,为了国家的前途和希望,浴血奋斗,创造了不凡业绩。总结90年的青年运动,最根本的一条经验就是,广大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命运与民族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希望紧紧融合在一起,才能够书写人生的辉煌,成就一番有意义的事业。唐山青年历来拥有光荣的传统,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诞生在这片英雄而神奇的土地上,他是唐山人民的骄傲,更是唐山青年的骄傲。李大钊在《青春》一文中写到:“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字里行间充满着激情、责任与豪迈。今年是李大钊诞辰120周年,重温他的文章,追寻他的革命足迹,唐山青年应该从中受到启迪和鼓舞。青春不是一个年龄的概念,而是一个社会学的概念。青年意味着学习、自主、创造、奋斗、奉献,广大青年朋友只有把自己的青春与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宏伟目标紧密相连,才能做到青春永恒。

  赵勇强调,创业成就伟业,创业辉煌人生。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令人鼓舞的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我市科学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显示了科学发展观的威力和魅力。在此过程中,全市广大青年为唐山的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青年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任务,当前唐山青年的首要任务是,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大钊精神,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进程中艰苦创业、大显身手,树立起一个个青年创业标杆,引领全市青年和全市人民艰苦创业,奏响时代的强音。

  赵勇对全市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高举创业旗帜,在创业中成就辉煌人生,与全市人民共同创造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伟业。一要点燃创业激情。广大青年的立身之本在于创业,唐山的发展需要青年创业,每一位青年都要立志成为创业者。走创业之路是正确的人生道路,是青年的成才之路。二要提高创业本领。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通过学习、实践、感悟、利用外脑,增长科学发展的创业本领,学会在现代产业体系中寻找位置,在科学发展中寻找创业的新门路。三要拓展创业领域。广大青年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创新是科学发展的动力,广大青年必须树立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超越前人,敢于超越自己,为唐山的科学发展再立新功。四要做大创业成果。广大青年只有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朝着新的目标不懈追求,才能永葆青春的活力,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赵勇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尤其要为青年创业搭建更多的舞台,提供更多的扶持,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要大力表彰青年创业典型;为青年创业排忧解难。只有一批又一批青年创业者涌现出来,才是唐山的活力和希望所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感悟创业故事   09-04-28
钓鱼台街道举办2009年创业成果巡回展    09-04-21
三部门联合在高校举办"创业成就梦想"巡回报告会   09-04-11
唐山召开企业创业板上市培训会议   09-04-10
团市委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纪实   09-04-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