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蜜月参加地震救援 唐山小夫妻感情加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5-08 9:3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康建华

  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时,唐山小夫妻历宁和么佳正在四川度蜜月,丈夫历宁积极加入救援队伍,救出3名被困人员。快一年了,这对小夫妻因这段经历感情更深了,更加学会了珍惜。

  -老夫妇让儿子来唐看恩人

  4月29日,记者见到了历宁,妻子么佳出差在外,但他们每天都要打电话问候一声。经历过去年的灾难,他们彼此更加珍视这份感情。

  历宁回忆,大地震后,他看见一对宁波老夫妇衣着单薄,冻得直哆嗦。他赶紧返回5里地之外的大巴车处,取回了两位老人的衣服和食物。之后,这对老夫妇一直没忘记他,儿子、儿媳带着家乡的土特产来唐山看望他,代表父母表示感谢。

  还有一位同车旅游的一个西安小伙子,如今和历宁成了患难交,他们当时一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共同救灾。现在他们经常上网聊天,互相问问近况。

  -再次赴川寻找可怜的小男孩

  去年7月,历宁再次到四川茂县,寻找曾跟随他的9岁小男孩。大地震那天,历宁和同车旅游的一帮人来到沙湾村小学,看见一小男孩在那哭,他赶紧跑上前,拿出包里的开心果给他吃,那小孩就一直跟着历宁。历宁带着小男孩找到村干部,了解到小男孩的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都在地震中去世了,小男孩哭得特别伤心,历宁也哭了。后来村干部联系到上面领导把小男孩送到成都,临别时,历宁把身上的800块钱全给了他,还给他买了些牛肉干。

  “这孩子太可怜了,再次去四川就是想找到他,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领养他,但是向当地政府查询都没有找到。以后要是能够找到他,如允许我领养他,我肯定会领养,如不允许,我也会尽力去帮助他。”

  在离开四川前,历宁看到那边条件还是很不好,他花了4500块钱在当地买了300套衣服送给沙湾村小学的学生们。

  -经历地震后变得更成熟

  历宁说,经历过这次大地震,他收获了太多、太多。他和妻子算是经历生死了。大地震时,历宁舍下新婚妻子,加入到抢险救灾中去,但他并不后悔,因为在那个时候,他帮助了更多的人。历宁说,他要照顾好妻子一辈子,同时还体会到父母、朋友的关心。“我会加倍孝敬父母,珍视朋友友谊。”历宁说,“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去四川把蜜月补上,在那边奋斗了7天,有感情了。”而四川茂县政府也给他打过电话,让他们夫妻俩再去九寨沟游玩,以后景区免费向他们开放。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对口援建四川灾区前线指挥部工作纪实   09-05-05
历史是笔需要共享的财富   09-04-13
都江堰爱乐乐团玉田感恩献艺(图)   09-03-26
都江堰感恩团玉田含泪演出 63万人民铭记唐山   09-03-25
都江堰市爱乐乐团到唐山慰问演出   09-03-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