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有话直说:大铁门前的思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5-13 1: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铁门前的思考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王隽 石凯) 记者日前到位于我市路南区陵园路的某单位采访,刚到门口,迎面而来的两扇关闭的大铁门,扑入眼帘。铁门右上方有一深蓝色牌子,上写“非本单位人员禁止入内,办理事项请与值班室联系。”铁门无声,记者采访的情绪一落千丈。

  在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政府、街道和一些职能机构除必要的保密部门外,都应以“为民、利民、便民”为服务宗旨。群众有事找上门来,却被大铁门挡在门外,要先看门上的提示,再打电话申请、解释,再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这样人为再设置的一道门槛,怎么能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方便职能部门为群众排忧解难呢?

  11年前,上海市卢湾区28个居委会,就取消了双休日,为民提供便利服务,百姓如果晚上遇到急事,居委会仍能及时提供服务,这种为百姓设身处地着想的做法,值得我市职能部门效仿。近年来,我市某些银行延长了营业时间,方便了下班后赶来办事的群众;我市很多医院在中午休息时增设值班门诊,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看病求医,确实践行了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

  今年是我省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年,机关作风建设要带动基层作风建设,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树正气,建新风,让百姓看到作风建设切实收到了实效。

  把关上的大铁门打开,让百姓门不再难进;把难看的脸变成笑脸,让百姓有个好心情;把端着的官架儿放下,让百姓感到公仆是办事的而不是做福的;把推诿扯皮、吆五喝六的歪风邪气彻底丢掉,让百姓心情愉悦、顺顺利利把事办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对解放思想30年若干问题的哲学思考   09-01-05
对遵化市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的调查与思考   08-12-18
“艺考热”背后的冷思考   08-12-08
周国平:《爱情婚姻家庭的哲学思考》   08-10-16
周国平讲解《爱情婚姻家庭的哲学思考》   08-10-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