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三胞胎:我们想听到世界的声音(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5-15 0: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三胞胎:我们想听到世界的声音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黑漆漆的大眼睛,顽皮的表情,1岁4个月大的黄家三胞胎兄弟活泼可爱。可令人痛惜的是,3个孩子都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寂静,他们或许已经习惯了这单调的环境,可在他们纯净的眼神中我们分明读到渴望:人们的嘴在不停地动,他们朝我们笑的时候在说着什么?我们也想听到世界的声音……

  2008年1月9日,一个寒冷的冬日,对于黄家来说却充满了阳光,3个小生命一起降临了,是3个可爱的男孩儿。尽管家庭并不富裕,可看着嗷嗷待哺的3个小宝贝,一家人的心中溢满喜悦,就算再困难也要把孩子抚养成人。他们为三胞胎兄弟取名黄梓烜、黄梓益、黄梓峻,盼着孩子快快长大。

  可就在孩子出生3天后,医院出具的一份报告击碎了黄家人所有的梦想:孩子们没有通过听力测试,三胞胎全部没有听力!“3个聋儿”,得知这一消息的瞬间,孩子的奶奶失声痛哭:“为什么?不是说父母的这种情况不会遗传到孩子身上吗?”原来,三胞胎的父母都在年幼时由于药物导致耳聋,在母亲怀孕时,黄家曾担心会传给孩子,可是经过咨询,后天致聋的遗传几率极小,他们才放心地期盼着三胞胎的降生。

  医生说人工耳蜗可以弥补孩子的听力缺陷,这使黄家人燃起了一丝希望,可3个孩子安装人工耳蜗所需的医药费高达几十万元,高昂的费用又让一家人望而却步。黄家是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一家8口人中有5口聋人,全家挤在一套74平方米的单元房里。全家每月的收入只有3000多元,而光是3个孩子的奶粉和尿不湿的花费就要2000多元。

  “孩子啊,你们怎么不投胎到条件好一些的人家啊!好给你们治病,健康快乐地成长!”爷爷奶奶商量着把房子卖了为孩子们安装人工耳蜗。“医生说,2岁之前安装效果最好。”孩子的母亲也整日以泪洗面。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5月13日,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赵亮等人得知了这家人的情况后,特意上门探望,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三辆童车及生活用品。看到黄家的房子漏雨发霉,当即表示为他们修葺。抱着3个可爱的孩子,赵亮动情地说:“不能让他们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决定近期带3个孩子到北京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尽全力帮助这一家人。(刘珲、葛昌秋)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邮政启动爱心包裹项目关爱灾区学生   09-05-11
书画家献艺世界红十字日 捐200余作品扶危济困   09-05-11
免费邮递“爱心书籍”   09-05-11
唐山供电公司:开个网上表彰会   09-05-11
女大学生四赴灾区献爱心   09-05-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