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基民总结投资基金的黄金法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5-22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基民总结投资基金的黄金法则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市民张先生买基金近三年了,也小有收获。笔者在银行遇到他,他即兴总结了自己买基金的心得:

  1.我们习惯了买便宜的基金,但是便宜的基金涨起来慢得很。所以,买净值高的基金,尤其是在牛市。净值高说明过往业绩好,牛市那么短,如果让一支平庸的基金或新基金耽误几个月太可惜了,我可吃过这个亏,2006年就嫌华夏大盘精选贵没买,后来才发现贵的长得快。

  2.股市上涨的时候不要买新基金,下跌的时候买才合适。

  3.买大公司的名牌基金。

  4.美国华尔街曾经有一句名言:“不要试图接住下落的刀子”。这句话劝告投资者,不要急于在市场急剧动荡或下跌时入市。股市暴跌的时候不要买,不要在下跌很猛的时候去抄底。

  5.最好的基金不要卖,长期持有。每逢觉得股市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可能调整,要赎回就赎回表现不理想的基金。最好的那支基金,抑制住冲动,不要卖掉。

  6.基金比房产更适合小地方的居民投资。

  7.买完基金以后不要每天盯着股市看,只要每隔三天到一周把净值和当天的大盘指数做个记录就行,再用心研究这些记录。好的基金是涨的快,跌的慢,坚持长期记录,横向和指数比,纵向基金之间比,就能看出来。

  8.“养基”也不能贪,最好能看懂大盘趋市。永远不要妄想自己能在最高点赎回,最低点买进,对收益要有合理的预期。

  9.谁都不能预测股市涨跌,一直都要留一点基金长期持有。

  10.坚守投资纪律,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不能超过家庭可投资资金的60%。

  11.不信专家信常识,要信也信那些偏谨慎的专家。

  12.能享受到投资的乐趣等于额外赚了钱。(张永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茅玉麟:希望在唐山设立茅以升科教基金分会(图)   09-04-24
“I Do儿童基金”粉红蝴蝶结唐山巡展   09-04-08
唐山市31项房地产开发收费(基金)项目目录   09-04-01
唐山工行代理基金销售超13亿元   09-03-30
唐山松下环境保护奖励基金开始申报   09-03-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